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佟屏亚:北京晚报为转基因水稻扬幡招魂了

2015-11-30 09:38:08  来源: 新浪博客   作者:陈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吕永岩按语:转发著名农业专家佟屏亚《北京晚报为转基因水稻扬幡招魂了!》一文。佟屏亚在中国农业领域德高望重,科研成果颇丰,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他揭露转基因水稻种种作弊行为,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同时转发著名旅美专家对农官与美国孟山都勾结,在转基因进口审批中种种舞弊行为的揭露。看来对农官转基因里通外国的舞弊行为不搞专项审查真的是不行了。

  最近,转基因利益集团前台 —— 农业部科教司行动起来了,11月连续几天组织召开“媒体记者转基因研修班”,新编转基因科普资料人手多册,好吃好喝好玩好礼品,知名的转基因枪手轮番表演,向记者灌输老一套转基因谎言。“官学商媒”联合行动,大造舆论,动用国家财力物力做科普宣传,试图影响即将出台的中央1号文件、写进“国家十三五规划”。11月26日北京晚报记者吴楠率先发文,《晚了十年转基因亟待商业化》,为寿终正寝的转基因水稻扬幡招魂!

1.jpg

  其实,记者吴楠也就是照本宣科,满纸全是小儿科的低级谎言,还附了一个品种审定过程图例,自打嘴巴了。我按文中关于转基因水稻Bt汕优63商业化谎言,逐条揭穿。

  

  2009年8月17日,农业部农安会发放转基因水稻“安全证书”。孟山都老板高调评价是“里程碑式事件”,认为“中国转基因水稻实际上是有最大潜力成为领先者,到2015年,转基因水稻将获得全球公认”。“转基因种子覆盖了中国水稻,就控制了世界1/5人的口粮,就为控制全世界水稻生产铺平了道路!”连那个姓邓的女官都亲赴华中农大给张启发祝贺。张启发来劲了,声称他联名61名院士上书国家领导人要求尽快推广转基因水稻。但最后寿终正寝了!

  2015年1月,华中农大发布公告称,两种转基因抗虫水稻 ——“华恢1号”和“Bt汕优63”——  再一次获得由农业部颁发的“安全证书”。哈!又有新后台了?

  有多少欺骗就有多少谎言。针对农业部颁发转基因水稻“安全证书”,请记者们听我慢慢道来。

  1.确定转基因水稻安全不仅要有急性毒理实验结果,还要有慢性毒理实验超过90天以上的证据。张启发提供的用5%转基因材料喂养小白鼠90天急性毒性实验,特别是所做实验是用“细菌蛋白”代替“转基因大米”。

  2.供作实验的样本是明恢1号,而申报安全证书的却是真正要给百姓吃的Bt汕优63大米。

  3.水稻品种汕优63是福建省谢华安院士30年前用明恢63与珍汕97A杂交育成的,农业部早已经宣布退役。张启发捡别人品种给“转进去”一个苏云金杆菌毒蛋白抗虫基因,就说是自己培育的稻种,剽窃成果,充其量是“借鸡下蛋”。

  4 . 转基因水稻并无“增产作用”,编造谎言把治虫农药费用折算成稻谷增产6%~8%。据此声称,晚一年推广全国(4.4亿亩水稻)将损失200个亿!偷换概念,欺国骗民!

  5.违反《种子法》。种子法规定新品种要通过预备试验、生产试验再获得品种审定证书、种子生产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一般要经过4~5年。农业部科教司给Bt汕优63发个“安全证书”,就任意决定在湖南等地随便扩散种植。无法无天了。记者还绘制了一个品种审定过程图表,正说明自己也受骗了。  

  转基因水稻Bt汕优63既不增产也不安全,农业部为什么还要继续欺国骗民呢?

  众所周知,跨国公司通过长期渗透,在巴西、阿根廷等国通过政府和科研院所的代言人,基本上控制了玉米、大豆的种子供应权,控制了农民的种子使用权,也控制了玉米、大豆的出口权和定价权。这些国家的种子主权和食物主权完全丧失,而饥饿与贫困却依然同行。前车之鉴!孟山都控制的转基因集团在中国推进转基因作物商业化有一个路线图 ——“先是非食用,后是间接食用,最后是食用”。棉花、大豆已经实现,玉米基本完成框架,最后集中力量要拿下转基因水稻商业化!跨国公司控制转基因水稻的核心技术,“中国正在申请商业化种植和正在研究的转基因水稻品种,没有一种拥有自主产权,至少牵涉到了28项国外的专利。”孟山都的“野心”绝不是仅仅向中国出售转基因种子或产品,最终目的是让中国的土地种满转基因种子,把中国变成下一个巴西或阿根廷。

  被跨国公司收购的转基因集团的野心昭然若揭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