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三句话说清转基因

2015-02-07 09:46: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第一句话:转基因的实质是食物插农药。转基因大米插入的是能杀虫的“BT”农药;转基因大豆、玉米插入的既有能杀虫的“BT”农药,还有能杀草的“草甘膦”农药。医学家已经证实这些农药对人体有意想不到的巨大危害。

  质问转基因农官与专家,你们敢不敢说转基因主粮不是食物插农药?插入杀虫、杀草农药的食物与天然食物怎能“实质等同”?能杀虫、杀草的农药不能慢性杀人,这是什么逻辑?

  第二句话:转基因争议的实质是研发者及生产者与消费者的根本利益之争。转基因科学家有国家投入的数百亿研究经费,并且有种子、农药公司,研究有钱赚,搞出产品垄断种子及配套农药就更有钱赚;生产者靠转基因作物杀虫,并且不用锄草,可以省力。但消费者却要承担食用杀虫、杀草的农药导致的健康风险;整个人类要承担转基因作物花粉扩散导致的原生态植物灭绝的风险。

  第三句话:转基因占上风的原因是转基因运动员兼裁判员。转基因安全评审的权利在农业部下属的转基因“安委会”,这个“安委会”80%以上人员是类似被逮捕的转基因院士李宁那样的转基因利益相关人,他们既靠转基因创名气,又靠转基因赚大钱,他们负责评审转基因安全与否纯属王婆卖瓜。转基因运动员兼裁判员的监管是史上最无理、最无耻、最黑暗的监管,绝不可能服众。(原载:吕永岩博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