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刘仰:丧心病狂的方舟子

2013-09-20 10:07:00  来源: 刘仰博客   作者:刘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方舟子(资料图)

 

  因为方舟子等人在搞转基因食品“试吃”活动,我质疑他们有“欺骗公众”的嫌疑,几天后方舟子拐了好几个弯,说我是“骗子”。我是不是骗子,不由“科学教教主”方舟子说了算。方舟子可能觉得自己在国内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多年,便自以为是真理化身,可以一言定罪。自大得有点可笑。在我看来,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是,本人质疑他们试吃转基因食品活动,有可能妨碍他们在转基因问题下一步的重大行动,因而,他们迫不及待地掀起了一个舆论高潮

  这一事情的直接起因是我的大学同学曹明华写了一篇文章,批评方舟子的某篇文章。曹明华在文章里说道:“方舟子列举的,被美国FDA 批准的那些转基因作物,有些根本不是作人类食物用途的。比如HT转基因大豆40-3-2的详细文件清楚说明,主要用于动物饲料而不是人类食品;而方舟子只提FDA批准而不提文件内容,给读者造成错觉、好象FDA批准是作为人类食品。在FDA批准的品种中,有许多根本就没有走上市场,或是已经被欧美市场彻底淘汰了!”方舟子抓住曹明华文章其中的一句话“有些根本不是作人类食物用途的”,并将其与曹明华后面举例的转基因大豆联系在一起,说曹明华是“大骗子”。

  就事论事地说,曹明华文章里的这段话,充其量有些不够严谨,“有些根本不是作人类食物用途的”可以指转基因棉花之类,但举例用了转基因大豆,转基因大豆的确有人在食用。然而,曹明华文章里后面的表述:转基因大豆在美国“主要用于动物饲料而不是人类食品”,某种程度上也是对这一不够严谨的正确补充。正常人对此不会有太大的疑议。然而,方舟子把这一不够严谨的论述夸大为曹明华“伪造FDA文件”,继而宣布曹明华是“大骗子”。在我看来,方舟子已经涉嫌造谣和诬陷他人。曹明华何时“伪造FDA文件”了?方舟子如此乱扣帽子,显露出造谣生事的面目。但此事并没有到此为止。

  本来,事情进展到这一步,与我没什么关系。方舟子为了蓄意扩大事态,继而去挖曹明华的过去,挖不到什么,便一横棍打到我身上。将曹明华认定为“伪造FDA文件”的“大骗子”后,方舟子在微博上说:“著名反转基因学者不全都是骗子,有的是由于偏执,想必对造假行为也是深恶痛绝的。比如刘仰,我曾见过一面,看上去不像骗子。他曾经给曹明华的书写过书评大力推荐,不知对曹明华在反转文章里为了攻击我而伪造FDA文件的学术造假行为有何评论?”他继而又进一步绑架我说:“他(指我本人)要是不表态,我就当他是骗子”。我就这样生生地被方舟子绑架进了这场辩论。依方舟子全宇宙无敌的蛮横与霸道,我如果什么也不说,我就成了“骗子”了。方舟子的这种无事生非的行径与流氓无异。

  自从方舟子被@木子美赶出新浪微博后,我在新浪微博上看不到方舟子的言论。自从韩寒事件后,我也懒得关注方舟子。在我看来,此人有时显得神经过敏,其精神状态令人担忧,与这样的人对话,常常是鸡同鸭讲。因此,我对他的态度一般都是忽视。然而,方舟子直接挑衅我的言论还是被人转到了新浪微博。我看到后说了一句:“曹明华当然不会造假”。方舟子便在转发诬陷曹明华“伪造FDA文件”的微博上评论说:“对于曹明华如此明显的造假行为,刘仰回答居然是‘曹明华当然不会造假’。看来刘仰反转并非偏执,我对他的一面观感是错的。”

  由此,蛮横霸道的方舟子,如愿以偿地完成了对我的判决:因为方舟子认定曹明华“伪造FDA文件”、学术造假,我又不认为曹明华“造假”,方舟子便认定以前认为我“不像骗子”的观感是错的,所以我就成了骗子。方舟子如此处心积虑地攻击我,又不敢堂堂正正地直接宣布我“就是骗子”,自以为玩了一系列技巧,达到了他对我人身攻击的目的,又没有给人留下直接把柄。玩这种小聪明、小把戏实在是太小儿科了。方舟子无事生非、如疯狗一般乱咬人的嘴脸,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在这里,我不会像方舟子一样拐着弯地骂人、诬陷、造谣,做贼心虚地指桑骂槐。我直接用一个文学比喻来描述方舟子:他就像是一条疯狗!

  曹明华的文章就算有点不够严谨,也完全不存在“伪造FDA文件”的情况,也谈不上“学术造假”的问题。方舟子肆意夸大,已经涉嫌诬陷和造谣,还如得了狂犬病的疯狗一般疯狂咬人,其大搞株连的高超本领也一览无余。生拉硬拽地将我拉进来,方舟子以无赖的方式,玩了一个流氓无赖的逻辑技巧。他先是说:如果我不表态,他就当我是骗子。弄得我终于忍不住,用很简短的方式做了一个表态,当做对方舟子要挟的回答。结果,我回答之后,方舟子还是拐着弯地说我是骗子。在这里我们看到方舟子的无赖逻辑实际上是早就挖好了陷阱:本人不表态不行,表态也不行。于是,按照方舟子的低级流氓逻辑:无论我表不表态,在他那里,我都是骗子。方舟子如同一条丧心病狂的疯狗,颁布了他的宇宙法令:只有同意他方教主的,才不是骗子;只要不同意他方教主的,就都是骗子。方舟子自大到如此地步,正应验了一句西谚:“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方舟子如疯狗一般的丧心病狂,已经是他灭亡的明显征兆。

  8月31日,方舟子在他的博客里说:“刚好目前转基因有争议,最适合于做科普,容易引起大家关注,引起大家重视。大家都喜欢看吵架,那么你就不应该怕吵架。”我们由此已经清晰看到,方舟子蓄意挑拨、制造事端的心态已经昭然若揭。他就像是当年侵华日军蓄意制造事端一样有备而来,他不是就事论事地争论,不是要搞他的科普,而是煽风点火地故意咬人,引发别人与之吵架,甚至扩大事端。说实话,方舟子支持转基因,我并没有为此而对他有何恶意。方舟子痛打韩寒作假时,我也表示过明确的支持。对待转基因问题,有不同意见观点也很正常。我的朋友中,支持转基因的人不止一个,态度暧昧的人也不止一个。这并不妨碍我与他们心平气和地交往、讨论。然而,方舟子如疯狗一般乱咬人的疯狂,真正令我对他感到不齿,严重鄙视这个心怀歹意的无耻小人。我虽然不怕吵架,但是,为了一个像疯狗一样的人写了这么一篇文章,我多少还是觉得有点掉价。然而,当疯狗咬人的时候,我们实在也难以置身度外。

  今天是中秋节,大家合家团圆,快快乐乐。对我来说,今天痛骂像疯狗一样的方舟子,就是最快乐的事情之一!中国的转基因科技,如果要靠方舟子如疯狗一般地来维护,后果可想而知。奉劝那些想认认真真研究转基因科技的人们,远离如疯狗一般的方舟子,也许对你们的事业会有莫大的好处。对待转基因,本人早就说过,如同对待核技术,的确应该研究,但不能随便扩大应用。这个观点有错吗?

 

原题:丧心病狂的方舟子

 

链接:李北方批方舟子:一个安全部门才能查清的恶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