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陈一文:转基因食品造成人类提前死亡——林敏不服请做实验较量

2013-09-11 17:38:41  来源: 乌有网刊   作者:陈一文顾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最为重要的警世结论不是转基因食品致早发多发性乳腺肿瘤,而是转基因食品造成无论女性还是男性“小白鼠”提前死亡!
  “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的九组处理组:不仅对不同比例转基因玉米NK603成分饲料的影响、对含与不含草甘膦残留的转基因玉米NK603成分饲料的影响,而且对喂养非转基因玉米但饮用草甘膦除草剂农达残留不同浓度饮水的影响全面、科学、深入两年试验。试验结果,反映吃转基因食品50%男性“小白鼠”与79%女性“小白鼠”,60岁前提前死亡;与之比较,不吃转基因食品消费者只有30%男性与20%女性提前死亡!反映吃较少量转基因食品“小白鼠”到42-45岁期间,提前死亡的男性比不吃转基因食品男性同期死亡数量多5倍;而吃中等量转基因食品“小白鼠”到52.5—55岁期间,女性提前死亡数比不吃转基因食品女性同期死亡数量多6倍。而且,消费者吃的转基因成分食品,无论有草甘膦残留还是没有草甘膦残留,只要吃的是转基因成分食品,结果一样!反映他们到60岁时,吃转基因食品(无论有无草甘膦残留)以及不吃转基因食品但是饮用水受到草甘膦污染的女性“小白鼠”死亡率为不吃转基因食品与饮用水没有受到草甘膦污染消费者的2-3倍!反映吃转基因食品的女性“小白鼠”提前死亡的总体塬因与乳腺肿瘤主要相关,而吃转基因食品的男性“小白鼠”提前死亡的总体塬因与器官受到损害相关!
  【评论:与之相比,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农业部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第一、二届委员林敏2004年批准的陈君石院士、徐海滨研究员领衔的中国疾控中心营养食品安全所,收取孟山都“不菲费用”与“假样品”做的“喂养SD大鼠90天试验”,是“假试验”得出“造假结论”!林敏所长、陈君石院士、徐海滨研究员,你们如果不同意这样的结论,应当推动与转基因利益者毫无利益关系独立第叁方,例如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用农业部承认的草甘膦残留5mg/kg转基因大豆,重复进行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
readpic (1).jpg
  救救孩子!(26)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最为重要的警世结论,不是转基因食品致早发多发性乳腺肿瘤,而是草甘膦残留与转基因食品造成无论女性还是男性“小白鼠”提前死亡!
  -- 驳斥林敏造谣《专家辟谣转基因与肿瘤相关:与传统食品一样安全》谎言
  陈一文(cheniwan@cei.gov.cn)
  《转基因技术与人类安全》研究专家、80年代前全国青联委员
  《新浪网》“陈一文顾问博客”:http://blog.sina.com.cn/cheniwan
  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的九组处理组
  首先必须清楚,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的九组处理组的具体内容:

 
九个处理组不同情况
转基因玉米NK603
含量饲料
含量:11%
转基因玉米NK603
含量饲料
含量:22%
转基因玉米NK603
含量饲料
含量:33%
种植时不喷洒
草甘膦除草剂
(饲料有草甘膦残留)饮水无草甘膦残留
处理组#1
喂养不含草甘膦残留转基因饲料,含量11%
喝无草甘膦残留饮水
处理组#2
喂养不含草甘膦残留转基因饲料,含量22%
喝无草甘膦残留饮水
处理组#3
喂养不含草甘膦残留转基因饲料,含量33%
喝无草甘膦残留饮水
种植时喷洒
草甘膦除草剂
(饲料有草甘膦残留)饮水无草甘膦残留
处理组#4
喂养含草甘膦残留转基因饲料,含量11%
喝无草甘膦残留饮水
处理组#5
喂养含草甘膦残留转基因饲料,含量22%
喝无草甘膦残留饮水
处理组#6
喂养含草甘膦残留转基因饲料,含量33%
喝无草甘膦残留饮水
喂养非转基因玉米
饲料,饮草甘膦除草剂三种不同浓度饮水,
不同浓度每周轮换
处理组#7
喂养非转基因玉米
饲料,含量11%
喝有草甘膦残留饮水
处理组#8
喂养非转基因玉米
饲料,含量22%
喝有草甘膦残留饮水
处理组#9
喂养非转基因玉米
饲料,含量33%
喝有草甘膦残留饮水
草甘膦除草剂农达
浓度不同的三种饮水,
不同浓度每周轮换
1.1 x 10-8%(草甘膦浓度0.1ppb50ng/公升,即某些通常的自来水中草甘膦污染的水平)
农达含量0.09%(草甘膦浓度400mg/kg,即转基因饲料美国草甘膦残留最高限量MRL
农达含量0.5%(草甘膦浓度2.25/公升,农业施用的最低稀释浓度的50%
对照组
 
 
对照组#10
喂养非转基因饲料,
含量33%
喝无草甘膦残留饮水

  【注:法国科学家试验中使用的“样品”是基本饲料中添加不同比例仅经过干燥的转基因玉米NK603,而且“通过qPCR分析确认了叁种不同剂量饮食中的转基因浓聚度”。】
  实验动物:每组10SD大鼠(雌雄各5头),10x10/=200头动物。
  信息来源:
  Gilles-Eric Séralini et al., Long term toxicity of a Roundup herbicide and a Roundup-tolerant genetically modified maize, Food and Chemistry Toxicology, Online 19 Sep. 2012
  Gilles-Eric Séralini et al., 草甘膦除草剂与抗草甘膦转基因玉米的长期毒性, 《食物与化学毒理学》,2012年9月19日网络发布
  英中文对照信息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17e9d0102e2v0.html
  法国科学家试验九个处理组与一个对照组,对应与人类消费者下述十种情况: 

1)饮食含少量转基因玉米,无草甘膦残留
   饮用水没有草甘膦污染
2)饮食含中量转基因玉米,无草甘膦残留
   饮用水没有草甘膦污染
3)饮食含大量转基因玉米,无草甘膦残留
   饮用水没有草甘膦污染
4)饮食含少量转基因玉米,有草甘膦残留
   饮用水没有草甘膦污染
5)饮食含中量转基因玉米,有草甘膦残留
   饮用水没有草甘膦污染
6)饮食含大量转基因玉米,有草甘膦残留
   饮用水没有草甘膦污染
7)饮食含少量非转基因玉米,饮用水有草甘膦污染
8)饮食含中量非转基因玉米,饮用水有草甘膦污染
9)饮食含大量非转基因玉米,饮用水有草甘膦污染
10)对照组:饮食含大量(33%)非转基因玉米,饮用水没有草甘膦污染。
 
 
陈君石院士、徐海滨研究员领衔的中国疾控中心营养食品安全所“喂养SD大鼠90天试验”的处理组情况:

readpic (2).jpg
  【注:孟山都公司提供的“样品为豆粕,土黄色、圆片状”是彻头彻尾“假样品”:没有说明用何种方式加工(“化学浸出”、“物理压榨”?经过多长时间什么温度处理?),甚至故意不做草甘膦残留检测,也故意不做PCR分析,不知还存在多少活性转基因?】
  陈君石院士、徐海滨研究员领衔的中国疾控中心营养食品安全所“喂养SD大鼠90天试验”,(1)没有试验不同转基因大豆含量饲料的不同影响,(2)没有试验种植中喷洒与不喷洒草甘膦除草剂转基因大豆成分饲料的不同影响,(3)更没有试验喂食非转基因大豆但饮用含草甘膦除草剂残留饮水的影响,与与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的全面性、科学性与深入性根本无法相比!
  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最为重要的警世结论不是转基因食品致早发多发性乳腺肿瘤,而是转基因食品造成无论女性还是男性“小白鼠”提前死亡!
  “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证实的提前死亡率情况

信息来源:
Gilles-Eric Séralini et al., Long term toxicity of a Roundup herbicide and a Roundup-tolerant genetically modified maize, Food and Chemistry Toxicology, Online 19 Sep. 2012
Gilles-Eric Séralini et al., 草甘膦除草剂与抗草甘膦转基因玉米的长期毒性, 《食物与化学毒理学》,2012年9月19日网络发布

  【注:“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相当于人类60岁试验,“解读”中据此换算。】
  (1) 两年试验期间,对照组30%的雄性(共3头)以及20%的雌性(仅2头)自然死亡,但在此同期,食用不同含量转基因玉米50%雄鼠以及79%雌鼠死亡。
   【解读:反映对应消费者群体中,吃转基因食品50%男性“小白鼠”与79%女性“小白鼠”,60岁前提前死亡;与之比较,不吃转基因食品消费者只有30%男性与20%女性提前死亡!】
  (2) 第一头死亡雌鼠发生在含22%转基因玉米处理组,是乳房纤维腺瘤的结果,这发生在不含转基因玉米对照组第一头鼠死亡前246天。
   【解读:反映对应消费者群体中,吃中等量转基因食品的一位女性“小白鼠”,将因乳房纤维腺瘤死亡,比不吃转基因食品提前死亡的第一位女性消费者早22.2年死亡!】
  (3) 两个转基因玉米处理组中死亡的头两头雄性鼠,不得不施用麻醉下安乐死,因为患肾脏肾母细胞瘤,肿瘤重量超过体重25%。这发生在不含转基因玉米对照组第一头鼠死亡前大约一年。
   【解读:反映对应消费者群体中,吃转基因食品的两位男性“小白鼠”提前因肾脏肾母细胞瘤死亡,比不吃转基因食品提前死亡的第一位消费者早30年死亡!】
  (4) 雄鼠中最大的差别是,食用11%转基因玉米饮食处理组第17个月中死亡的雄鼠为对照组中同期死亡的雄鼠数多5倍,而在食用22%转基因玉米饮食处理组第21个月中死亡的雌鼠为对照组中同期死亡的雌鼠多6倍,无论喷洒还是没喷洒草甘膦除草剂农达。
   【解读:反映对应消费者群体中,42-45岁期间,吃较少量转基因食品 “小白鼠”中提前死亡的男性“小白鼠”数量,比不吃转基因食品男性消费者同期死亡数量多5倍;而吃中等量转基因食品 “小白鼠”52.5—55岁女性提前死亡数,比不吃转基因食品女性消费者同期死亡数量多6倍。而且,消费者吃的转基因成分食品,无论有草甘膦残留还是没有草甘膦残留,只要吃的是转基因成分食品,结果一样!】
  (5) 在雌鼠组中,到实验结束时以及总的来讲在此之前,所有处理组中雌鼠的死亡率比对照组多2-3倍。
   【解读:反映对应消费者群体中,到60年时,吃转基因食品(无论有无草甘膦残留)以及不吃转基因食品但是饮用水受到草甘膦污染的女性“小白鼠”死亡率为不吃转基因食品与饮用水没有受到草甘膦污染消费者的2-3倍!】
  (6) 与雄鼠相比,雌鼠对饮水中存在草甘膦除草剂农达更为敏感,较短的寿命对此提供了证据。
   【解读:反映对应消费者群体中,女性“小白鼠”对饮用水受到草甘膦污染更为敏感,成为她们寿命较短重要塬因!】
  (7) 死亡的总体塬因与雌鼠中很大的乳腺肿瘤主要相关,与雄鼠中的器官性问题相关。
   【解读:反映对应消费者群体中,吃转基因食品的女性“小白鼠”提前死亡的总体塬因与乳腺肿瘤主要相关,而吃转基因食品的男性“小白鼠”提前死亡的总体塬因与器官受到损害相关!】   
 
 
 
  《新华网》2013年9月1日发表记者董峻、于文静《专家辟谣转基因与肿瘤相关:与传统食品一样安全》声称:
  “日前有媒体刊文称,实验证实转基因食品与肿瘤具有高度相关性”,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家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林敏2013年9月30日表示,这一实验被权威机构证实是虚假的”,唯一的依据是林敏声称“欧洲食品安全局作出最终评估认为,该研究得出的结论缺乏数据支持,相关实验的设计和方法存在严重漏洞,而且该研究实验没有遵守公认的科研标准”。
  林敏所长引证“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201211月的“最终评估”,但是故意绝口不提“欧洲食品安全局”2013731的最新动态:“关注到缺乏对于从事两年喂养研究来评估全食品安全性的指导塬则,欧盟委员会要求欧洲食品安全管理机构(EFSA)制定这样的指导塬则”,欧洲食品安全管理机构(EFSA2013731发布了“帮助科学家们进行全食品喂养研究来评估人类长期食用这样的食品的癌症和/或毒性风险”进行两年全食品研究的指导塬则则。这些指导塬则,许多与遭到污蔑攻击的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试验方法一致!
 

信息来源:
原文信息:EFSA issues guiding principles for two-year whole food studies
欧洲食品安全管理机构(EFSA)发布了进行两年期的全食品研究的指导原则

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与农业部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第一届委员林敏批准的陈君石院士、徐海滨研究员领衔的中国疾控中心营养食品安全所“喂养SD大鼠90天试验”的重大区别

  为此,必须首先搞清楚,“法国凯恩大学塞拉利尼教授团队的大鼠两年喂养试验”与(1)孟山都进行的抗草甘膦转基因玉米NK603“食用安全性”毒理学90天动物试验、(2)欧洲食品安全局评估的NK603“食用安全性”毒理学90天动物试验”以及(3)孟山都北京代表处2003年委托陈君石院士、徐海滨研究员领衔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对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与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玉米NK603“食用安全性”毒理学“大鼠90天喂养试验”之间,存在哪些重大区别:

1)检测项目
法国凯恩大学塞拉利尼教授团队为全球人类健康顶住压力对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玉米NK603“食用安全性毒理学的大鼠两年喂养试验
陈君石院士、徐海滨研究员领衔的中国疾控中心与营养食品安全所接受孟山都不菲费用对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与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玉米NK603“食用安全性毒理学大鼠90天喂养试验
2)试验委托方
与孟山都没有利益关系独立团体
孟山都北京办事处
3)样品提供方
用孟山都种子种出来的
孟山都北京办事处
4)实验费用提供方
科学试验获得了法国对转基因研究与独立信息委员会CRIIGEN)、崇尚安全健康食品法国超市欧尚(Auchan)经费支持。
论文最后致谢:我们感激CERES协会(Association CERES)、查尔斯·梅耶人类进步基金会(Foundation ‘‘Charles Leopold Mayer pour le Progrès de l’Homme’’)、法国研究部(French Ministry of Research),以及对转基因研究与独立信息委员会Committee for Research and Independent Information on Genetic Engineering  --CRIIGEN)给予的重大支持。
不菲费用由孟山都提供
5)试验样品1:微量草甘膦除草剂农达饮水
试验三种不同浓度微量草甘膦除草剂农达饮水影响:
1)农达含量1.1 x 10-8%(草甘膦浓度0.1ppb50ng/公升,即某些通常的自来水中草甘膦污染的水平)饮水;
2)农达含量0.09%(草甘膦浓度400mg/kg,即某些转基因饲料中的美国草甘膦残留最高限量MRL)饮水;
3)农达含量0.5%(草甘膦浓度2.25/公升,农业施用的最低稀释浓度的50%)饮水。
上述三种浓度饮水每周更换。
没有对任何浓度草甘膦除草剂农达单独饮水影响进行试验
6)试验样品2:抗转基因作物样品
真样品:通过qPCR分析确认了三种不同剂量饮食中的转基因浓聚度。
1)、2)、3)种植中正常喷洒草甘膦除草剂农达的孟山都转基因玉米NK60311%22%33%不同含量转基因玉米(对不同含量商业化供应转基因玉米饲料的健康影响进行试验)+普通饮水;
4)、5)、6)种植中不喷洒草甘膦除草剂的孟山都转基因玉米NK60311%22%33%不同含量转基因玉米(对不同含量无草甘膦除草剂残留的转基因玉米饲料的健康影响进行试验)+普通饮水;
假样品
1  故意不检测草甘膦残留!
2  故意不进行转基因PCR检测,无法证明是否有内源基因与什么内源基因!
7)试验样品形态与处理
干的原态转基因玉米样品:
1)制备干饲料含11%22%33%的两种转基因玉米,即种植时喷洒或不喷洒草甘膦转基因除草剂农达,或者含33%非转基因玉米作为对照。
2)所有的饲料配方由平衡饮食组成,化学上检测实质等同,转基因除外,且没有超过标准限制水平农药污染。
孟山都提供样品为豆粕,土黄色、圆片状,但是故意不说明:
1)该种样品如何从转基因大豆加工获得
2)对该种样品进行过何种处理?例如是否进行高温处理、微波加热处理、放射性处理等?
8)使用的试验动物
SD大鼠
SD大鼠
9)试验喂养期限
两年
90
10)进行尿血生化分析指标种类
两年内规定的时间对每头活鼠抽取血样总共进行11次测量,每次检测分析31种血液指标!
分别于实验中期(45天)和实验末期(90天)取血,测定1)血清谷丙转氨酶,2)谷草转氨酶、3)碱性磷酸酶、3)肌酐、4)尿素氮、5)血糖、6)总胆固醇、7)甘油三酯总蛋白和8)白蛋白水平。
进行病理组织学观察的器官:
老鼠死后收集各自的1)脑子、2)结肠、3)心脏、4)肾脏、5)肝脏、6)肺、7)卵巢/睾丸脾、8)肾上腺、9)附睾、10)前列腺、11)胸腺、12)子宫、13)主动脉、14)膀胱、15)骨骼、16)十二指肠、18)食管、19)眼睛、20)回肠、21)空肠、22)淋巴结、23)淋巴网状系统、24)乳腺、25)胰腺、26)甲状旁腺、26)集合淋巴结的补丁、27)垂体、28)唾腺、29)坐骨神经、30)皮肤、31)脊髓、32)胃、33)甲状腺与气管,进行观察分析。
除肉眼观察外,取1)心脏、2)胸腺、3)肝脏、4)肾脏、5)肾上腺、6)胃及7)十二指肠、8)脾脏和9)睾丸(或卵巢)在光学显微镜下观察组织形态变化。
11)进行病理组织学观察的方式
除肉眼与光学显微镜下观察组织形态变化外,对肝组织用电子显微镜观察发现:出现最大程度肝脏病理异常处理组中雄鼠中的肝实质细胞超微结构
实验结束时处死动物,除肉眼观察外,取心脏、胸腺、肝脏、肾脏、肾上腺、胃及十二指肠、脾脏和睾丸(或卵巢)在光学显微镜下观察组织形态变化。
12)对试验中发现健康异常现象数据处理
求真务实对待试验中发现的与对照组不同的一系列健康异常
对与试验中发现的与对照组不同的一系列健康异常,该报告却用均在本实验室历史对照检测范围内,因此差异无生物学意义一笔带过,掩盖它们可能是一系列疾病问题的迹象。
13)试验结论
1)不同比例转基因玉米饮食以及不同剂量草甘膦除草剂农达饮水的所有处理组,在无论雌鼠或者雄鼠中的大尺寸肿瘤发病率为对照组的2-3倍,也为其他研究同品种鼠喂食非转基因玉米试验的乳腺瘤数量的2-3倍。
2)试验发现,肿瘤的发生发育比对照组更早更快,雄鼠处理组中头一个大的可检测到的肿瘤在实验进行到4个月时出现;雌鼠则在试验进行到7个月才出现;绝大部分肿瘤在实验进行18个月后才观察到。
3)雄鼠中的死亡大部分由于严重肝肾不足造成;在第15个月中,在生物化学水平上检测到雌鼠中肾脏离子泄漏的证据,事后在死亡雄鼠中,在解剖病理学水平上观察到严重肾病的证据。
4)这确凿与充分证实:国内外监管部门普遍采用标准90天喂食试验来评价转基因作物、转基因食品毒性以及草甘膦除草剂毒性严重不足,因为其致肿瘤危害90天以后相当长时间后才出现。
5)论文讨论中对单独草甘膦除草剂农达低于监管部门设定的最高残留限量水平微量稀释液,以及不喷洒草甘膦除草剂农达的单独转基因玉米NK603,为何对老鼠造成了类似的危害进行了深层次微观结构、细胞、病理学的讨论。
抗农达大豆 40-3- 2组、亲本大豆A5403组和普通大豆比较,未发现抗农达大豆40-3-2对雌雄大鼠体重、食物利用率、血液学指标、血生化指标、脏体比以及组织病理学观察有生物学意义的改变

 
信息来源:
 
 

比较结论: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是到目前为止对于转基因食品进行的最为全面、科学、深入的科学试验研究!与之相比,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农业部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第一、二届委员林敏2004年批准的陈君石院士、徐海滨研究员领衔的中国疾控中心营养食品安全所收取孟山都“不菲费用”与“假样品”所做的“喂养SD大鼠90天试验”是“假试验”得出“造假结论”!
 
   林敏所长、陈君石院士与徐海滨研究员对于上述揭露如若不服,请你们采用同样的评判标准,公开对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教授团队“喂养SD大鼠两年试验”与陈君石院士、徐海滨研究员领衔的中国疾控中心营养食品安全所“喂养SD大鼠90天试验”进行比较!
 
 
 

有关乳腺肿瘤的参考资料
    2010年,乳腺癌专家李惠平教授表示,近10年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增加了47%
    2011在第五届欧洲乳腺癌会议上的一份研究报告称,通过对4.5万名乳腺癌患者进行调查后发现,45岁以下的患者死于这种疾病的可能性以每年5%的速度递增。而且患乳腺癌的女性越年轻,其存活下来的几率越小。
    我国肿瘤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医学盛会——2013年2月在天津市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上,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徐光炜教授说,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已成为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5055岁提前了10岁左右。

文章来源:http://www.wyzxwk.com/article/elite/2013/09/305978.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