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骆玉涛:中央现在抵制转基因主粮的立场是很明确的

2013-09-05 12:37: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骆玉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下旬在湖北武汉市进行了视察和调研。这次视察和调研,重点是我国当前面临的事关中华民族和人民根本利益的两大问题:

  一,农村土地流转。

  《参考消息》援引来自香港《南华早报》7月23日的报道说:“根据习近平的讲话,中国将在农村集体所有制的前提下完善现行制度的漏洞。”

  “习近平说,如何在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性质的前提下完善联产承包责任制,仍存在许多问题。”

  “习近平说,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既保障基本农田和粮食安全,又通过合符规范的流转增加农民收入’、‘一系列问题在下一步改革中要好好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院李国祥说:‘根据习近平的讲话,中国将在坚持农村集体所有制的前提下填补现行制度的漏洞。现行制度不会有任何大的改动。’

  二,国家粮食安全。

  “22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鄂州市(临近武汉市--引者加)鄂城区社山镇东港村育种基地,拔起一棵秧苗说‘很壮实’。听说武汉大学朱英国院士负责培育的杂交稻良种累计推广亿亩以上,习近平说:‘您辛苦了,感谢你们做的贡献,希望继续努力。粮食安全要靠自己。’”

  《参考消息》还援引台湾《中国时报》7月22日报道说:

  “当外界都在静待大陆端出经济改革大菜时,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湖北武汉考察时,特别强调,‘一个国家只是经济体量大,还不能代表强。’”

  “习近平说,‘我们这么一个大国要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自力更生任何时候都不能少,我们自己的饭碗主要要装自己生产的粮食。’”(以上内容引自《参考消息》7月24日第16版“习近平调研农村土地流转引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他没有去张启发院士推广转基因主粮的农大听取汇报,而是去了朱英国院士推广杂交稻的育种基地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抵制转基因主粮,支持中国自己的杂交稻推广,高度关注国家粮食安全的立场是很明确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这一立场,是从维护中华民族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的,是完全合符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的。

 

  2013-9-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