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张伯礼院士荣获第四届国医大师称号

2022-07-22 05:15:22  来源: 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作者:天津中医药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20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荣获国医大师称号,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毛静远、贾英杰教授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

  此次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注重面向临床一线,国医大师人选优先全国名中医或优秀省级名中医;全国名中医人选一般应为省级名中医、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医药高等教学名师、岐黄学者或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全国共推荐国医大师候选人69人、全国名中医候选人138人,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和“两审三公示”等评选程序,评选出30名国医大师和101名全国名中医。

我校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荣获第四届国医大师称号

  我校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作为国医大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国医大师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做好“传帮带”工作,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为中医药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各类人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守正创新,将自己一生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整理升华,以利后学,确保中医药的学术精华薪火相继、学术长青;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引导群众会养生、能养生、养好生,为健康中国建设奉献力量;秉持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高尚品德,心系群众、大爱无疆的真情担当,更好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广大患者解除疾难困苦。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毛静远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称号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贾英杰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称号

  官网链接:

  1.关于表彰第四届国医大师的决定

  http://www.satcm.gov.cn/renjiaosi/gongzuodongtai/2022-07-19/27188.html

  2.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的决定

  http://www.satcm.gov.cn/renjiaosi/gongzuodongtai/2022-07-19/27189.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