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林爱玥:悄悄的,张伯礼院士离开上海了,正如他悄悄的来!

2022-05-23 16:16:58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20日,张伯礼院士圆满完成上海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指导工作,返回天津。与82天前临危受命,再披战袍,奔赴上海的报道少之又少一样,张伯礼院士离开上海的消息同样是少得可怜,这与两年多前湖北日报大篇幅报道张伯礼院士的凯旋形成了鲜明对比。人心都是肉长的,我相信张伯礼院士的贡献,上海人不会忘记,也不敢忘记。

  无独有偶,月初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患者零死亡,队员零感染”的成就我们同样是从湖南日报获悉的。这让人忍不住憋了一肚子气:中医到底招谁惹谁了,要不然中医药和中医药人取得的成就咋就这么不招待见呢?

  我不服!一百个不服,一千个不服,一万个不服!

  中医药是中华的文化瑰宝,作为中国人,为中医、中药说公道话天经地义,更不要说,这两年中医药在抗疫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医与西医是并行不悖的,维护中医不代表就要贬低西医,但同样不能为了抬高西医就刻意贬低中医、无视中医、抹黑中医。

  中医也好,西医也好,我都是外行,真要我说,我也说不出什么大道理来,但就我的理解,中医和西医各有优势,优势互补,我们国家同时有中医和西医两套医学系统,这本是我们的优势和我们的幸运,如果有人硬要废中医为西医让路,那绝对是犯罪。

  这些年,网上的中医黑不在少数,各种贬低中医的奇谈怪论更是层出不穷,话里话外无非是说中医“不科学”。我不知道有多少中医黑是收了钱为了黑而黑的,但要说都没收钱,那我是很难相信有人会一边说“辉瑞的口服药应该大量采购分发,起码应该以亿盒来准备”,一边贬低连花清瘟“只会浪费钱和生命”,为了表明态度还顺手把连花清瘟扔进垃圾桶的。

  我倒不认为此人是收了钱,我只是好奇此人如此卖力为辉瑞口服药摇旗呐喊的动机。一边说“动态清零”“短期成本会非常高”,一边一张口就是“亿盒”辉瑞口服药,我数学不好,但亿盒辉瑞口服药(2300一盒)要花多少钱我还是能算清的,这成本怎么算也数千亿了,真的很低吗?

  奉劝此人,这种前后矛盾、左右互搏的话以后还是少说为好,你不懂可以不说,但你不懂不要乱说、瞎说、胡说,无知不是罪过,但无知还振振有词就多少有点恬不知耻了。

  连花清瘟的功效到底如何,这我是没发言权的,别人要黑,那该急的是连花清瘟的厂家,而不是我。我维护的是中医中药,我把话撂这,谁特么跟中医中药过不去,就别怪我不客气。

  我对中医是外行,但有人内行。为什么中医药的抗疫作用不可替代?答案很简单,“疫苗、特效药总是滞后的,而中医药总是现时的”。这话是张伯礼院士说的,如果有人觉得张伯礼院士还不够权威的话,就请给我有多远滚多远吧。

  据张伯礼院士介绍,当初他的团队到了武汉后立刻编了一个新冠肺炎的症候学调查的症候表,编成软件装在APP里面,然后把每个病人症候资料通过手机传到后方平台。通过了短短的十天时间,四个省、二十家医院、一千多例患者的症候就统一起来了!知道了这次是湿毒疫,知道了症候,看到了病人,就知道应该怎么治了!

  中医药的作用如此之大,有的媒体对中医药和中医药人的报道却如此之少,恕我直言,这是明目张胆的打压中医药,这让我忍不住想起了张伯礼院士曾说的,“他们是不了解传统医药,战疫之后,不要忘了中医……”这是何其悲凉、何其悲伤、何其悲哀啊,光听着就让人心疼。

  为中医药和中医药人说公道话的同时,我也想为自己说点公道话。有人说我的文章“满纸荒唐,愚昧至极”“没有科学,没有数据,人定胜天的精神胜利法”。敢问此人,如果“动态清零”是“精神胜利法”,那“群体免疫”和“与病毒共存”那种假装病毒不存在(没有危害)并导致上百万死亡的消极抗疫又该是什么?如果这才是“科学”,那这“科学”是不是太缺德了,世界上什么样的“科学”需要以上百万人的生命为代价?

  人能不能“胜天”另说,但绝对不能没有“胜天”的信念,要是“躺平”才是顺应天意,那敢问支持“躺平”的人:新冠病毒还没走呢,猴痘和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又来了,难道人类只能继续顺应天意,继续“躺平”吗?

  还是那句话,你们可以反驳我,但要驳倒我,还真的挺难的。顺便说一句,我这人没什么特别的爱好,但只要你们还出来恶心人,我就一定奉陪到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