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获世卫组织肯定,针灸治好新冠患者,中医黑又要哭了!

2022-04-11 15:21: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小兵太高兴了,看到了两条足以让那位把免费发放的“连花清瘟胶囊”扔进垃圾桶的中医黑痛哭流涕的消息!

  第一条就是世界卫生组织明确指出,中医药能有效治疗新冠,并且还鼓励成员国考虑吸纳中医药。

  世卫组织召集的21名国际顶尖专家参加的“关于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评估了三份报告(《中医药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中的临床应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科学研究》、《用于随机对照试验选择的方法》)后,得出了一致结论和高度共识:中医药治疗新.冠安全有效;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降低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缩短病.毒清除时间,改善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的临床预后。

  除了这些早已被中国人民所熟知的中医药的巨大功效外,小兵更看到了有力反驳中医黑的一个重要证据:报告中有一个多中心随机对照试验的例子,纳入了中国9个省份23家医院的284名患者,给予中药胶囊(连花清瘟胶囊)治疗,结果显示,与未给予中药干预的患者相比,服用该药的患者症状恢复时间更短了。

  这让小兵想起了中医黑那个主要观点:“中药不做随机双盲大样本对照实验,所以是不科学的”!

  今天,世界上最科学的专家们聚在一起,共同评估了一次中医药的随机对照试验,并且给予了中医药高度肯定的评价:那么,请问中医黑们,你们开始羞愧了吗?

  小兵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例子,将一次次教育中医黑,让其中的一些被误导的人尽快的觉悟起来;让其中一些收手了国外财阀好处费才攻击、污蔑中医药的人,更彻底地暴露在阳光下!

  第二条消息是郑州岐伯山医院的医生张理,运用他高超的针灸技艺,成功治好了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小兵看到条新闻时,大吃一惊:小小的针灸,真的有这么大作用吗?

  我们知道,在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针灸也曾起到过一些作用,但给小兵的印象是它只是辅助作用、辅助方法(缓解焦虑情绪、提升体内正气、保健康复等),而不是像这次报道的,直接起到了主要的治疗作用:第一次针刺治疗5分钟后,患者咽部严重的不适感就缓解近七成;到第二天下午,患者咽部不适症状已完全消失。

  这也太神奇了!

  我们的中医药,又在治疗新.冠领域开辟出新的战场,发挥出更加光辉的作用!

  中医黑,估计又要来一波黑针灸的舆论了!

  但,小兵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独特优势,早就把那动辄上千、上万的海外舶来品甩进了太平洋!

  其实,3月15日国家印发的第九版诊疗方案中,就首次增加了中医针灸治疗的具体内容:治疗轻症患者的穴位中有活血清热功效的“合谷”穴位;治疗普通型患者的穴位中有治疗气喘、咳血的“孔最”穴位;对重症患者,针灸治疗是辅助脏器功能恢复;对处于恢复期的人,针灸则能清除余毒、恢复元气……

  写到这里,小兵的心头突然涌上了毛时代红歌《赤脚医生向阳花》中的歌词:

  赤脚医生向阳花,

  贫下中农人人夸,

  一根银针治百病,

  一颗红心暖千家!

  由此,小兵更加明白,为什么那些网红们、公知们死活不愿意承认中医药的独特疗效了,因为这是贫下中农人人夸的东西,而不是资本夸的东西啊!

  所以,作为咱们普通人,一定要继续宣传中医药,一定要继续为中医人鼓与呼,一定要多学、多用中医!

  在此,小兵将自己搜集到的这些古今中外的证据,分享给大家:

  1、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民英雄”张伯礼说:针灸通过刺激肢体穴位,不仅激发和强化脏腑的经气,使入侵的疫邪溃散驱除,还能提升脏腑自我保护能力,减轻疫毒对脏器的损伤。

  世界针灸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说:无论是武汉还是各地的抗疫经验均表明,针灸有助于新.冠患者的救治。

  2、在古代,我国独特的针灸术,因操作简便、应用广泛、疗效迅速,而深受劳动人民的欢迎。

  《黄帝内经》里提到针灸的疗效是:“效之信,若风之吹云,明乎若见苍天。”

  传统的针刺疗法起源于砭石。《内经》曰:“东方之域,……其病皆为痈疡,其治宜砭石”。《说文解字》也说“砭,以石刺病也”,就是通过刺人体来治病。1963年,内蒙出土了一枚经过加工的长为4.6厘米的石针,既可用来针刺又可用于切割。

  后来,随着技术的进步,中国古人又发明了骨针、竹针、陶针、铜针、铁针、银针、金针等。

  两千年前,司马迁的《史记·扁鹊仓公列传》中,有最早记载的针灸疗效显著的案例;汉代医学家华佗也是擅长针灸术的。

  我国现存最早的一部医学典籍《内经》中,载有针灸穴名132个,其中《灵枢》部分,对经络、穴位、针具、刺法、灸法的适应症与禁忌等都有详细叙述;晋代的皇甫谧编著成了《针灸甲乙经》,记载了针灸穴名349个;唐代建的太医署中,已经有了针灸专科;宋代的王惟一汇总了穴名354个,并首次铸造成功针灸“铜人”模型两座;南宋的王执中记载了三百六十个穴位;明代杨继洲著有《针灸大成》,影响深远。

  后来,清代统.治.者歧视针灸,并颁布了停止针灸的命令;国.民.党反.动.派,更是推行崇.洋.媚.外的政策,公然发布了废除中医的命令!

  3、新中国成立后,被反动派摧残的中医药,终于获得了新生。

  毛.主.席亲自制定中医政策,广大医务工作者听从毛.主.席的号召,大力挖掘和创新使用祖国医学,针灸术也有了很大发展。

  很多省市成立了针灸研究机构,把针灸列为医学院校的正式课程,开展西医学习中医、中西医结合的群众运动。后来,还出现了指针、耳针、皮肤针以及电针、水针、穴位埋线等多种疗法;并创造了经络测定仪和经络玻璃人模型。

  而令小兵更没有想到的是,在毛时代,我们的革.命医务人员通过在自己身上不断扎针试验,竟然首次实现了以代针刺麻醉替药物麻醉施行扁桃体摘除手术的案例,以后更是逐渐扩大应用到胸腔肺切除手术、腹腔胃切除手术、脑瘤切除手术、剖腹产等大型手术上。

  小兵也是通过看书才知道,当年的上海,可以做手术的医院,百分之九十都能用针麻。

  而且,那个年代的医生们还突破“洋奴哲学”设置的聋哑“禁区”,使聋哑人经过针刺治疗能放声高唱《东方红》,高喊“毛.主.席万岁”;使用针刺治疗白内障,盲人喜见光明;使用针刺治疗截瘫和小儿麻痹后遗症,许多患者健步走上战斗岗位……

  写到这里,小兵的心头又一次回响起1975老电影《红雨》的插曲《赤脚医生向阳花 》:

  4、针灸疗法的国际化程度非常高。

  古代对朝鲜、日本的医学影响深远;近代对英国、法国、德国也有影响。

  如今,美国针灸治疗频次超过1000万次/年,美国一些个体诊所对轻型、普通型新.冠患者进行针灸治疗都有较好的效果;全世界有183个国家的医生会使用针灸进行临床治疗;中国针灸学会形成了两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针灸干预的指导意见》被译成了多种语言……

  这两年,我们看到了关于“针灸”的研究论文登上顶级学术刊物Nature杂志的消息;看到了国际期刊《循证补充和替代医学》(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发表的人类首次清晰观察到沿人体经络穴位迁移的连续荧光线的论文……

  中医黑们也不想一想,如果针灸没用,中医药没用,这些外国人会千里迢迢的来中国学习吗?他们还会花费那么大财力、物力和精力,来研究针灸吗?

  当然,我们也看到了咱们中国人的研究成果——十二类茶叶激发的人体红外辐射影像与经络模型高度吻合,让我们第一次完整看见了人体经络:

  那些说穴位不存在、经络不存在的中医黑们,请睁开眼睛看看这些真相吧!

  历史悠久的祖国医学,是中国劳动人民在长期医疗实践中所创造的成果,积累了极其丰富的卓有成效的医疗经验和光辉理论,对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有着很大的功绩,是今天我们抗疫斗争的主要法宝,也对世界医学和人类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

  当年,伟大领.袖毛.主.席曾教导我们:“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

  1955年4月15日,毛.主.席还说:“针灸是中医里面的精华之精华,要好好地推广、研究,它将来的前途很广……这项工作是难做的,首先是卫.生.部行.政领.导上不支持,去年七月以后可能好一些,但还没有具体行动。我是支持的,我可以当卫.生.部.长,也可以把这项工作做起来。不要以为我不懂医就不能做,这不是懂不懂医的问题,而是思想问题。”

  毛.主.席支持中医的力度是这样的:撤掉贺诚、王斌两位卫.生.部.副.部.长的职务,因为他们极力压制中医药,支持国.民.党统.治时期废止中医案的主要人物余云岫,打着科学化的幌子把中医药引向邪路!

  解放中医药——我们才刚刚迈开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红色小兵

  2022年4月10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