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朱树松:我为“德叔”鼓与呼

2022-01-21 10:43: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古道“水火无情”。“新冠”疫情之肆虐更甚于水火。

  自前年“新冠”来袭,有一个身影,哪里有病人,他就会出现在哪里,而且他所到之处,哪里就会有战胜疫情的捷报。他曾说过:“病人在哪里,我的战场就在哪里!”他一直践行着他的诺言,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德叔”,他就是被人赞誉的、名副其实地“抗疫”“救火队长”——张忠德同志。

  笔者是在武汉疫情将要结束时才逐渐知道了有这么一位“高人”,因为他是最后一个离开武汉的专家组抗疫专家。但在网络上想了解一下他的情况时,却有些支离破碎,而且每一点新闻里,他都没有忘记他所带领的中医团队。笔者知道了,这是一位不计名利、不善张扬、治病救人、医德高尚的好医生、好专家。大医精诚,真不愧“忠德”之名。他这次西安荣归已经是第十一次从“抗疫”最前线凯旋了,西安一战,令人最最难忘的是他以他的精医妙术,又把一位几近绝望的危重“白菜肺”患者,不但没有“插管”,还从“鬼门关”口救回来的“奇迹”。笔者感慨之际,遂吟七律《张忠德赞》(第三式·新声韵)一首,以倾心意。

  张忠德赞

  敢踏人先闯鬼窟,一身正气扫疫都

  “魔王”见你身哆嗦,“白菜”逢君自复苏。

  协手“君臣”同聚力,牵头“佐使”拓平途。

  德叔“救火”频捷报,故里回归再战无?

  朱树松·2022年1月20日急就;图片选自“红歌会网”有关文章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为红歌会网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