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第十一次出征!“德叔”系上红围巾驰援西安抗疫

2022-01-08 08:29:48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林清清 宋莉萍 查冠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6日中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忠德(人称“德叔”),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离穗赴西安指导当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这是自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德叔”的第十一次出征。与张忠德一同赴西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来自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郑丹文,此次是他第四次出征。

1641543456(1).jpg

  出征的两位广东专家,脖子上都系上了一条红围巾。该红围巾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送别时所赠,因为“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图片

  张建华表示,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张忠德副校长为代表的广中医医疗队始终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牢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初心使命,在抗疫大考中表现出色,彰显出了广中医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去西安支援抗疫,天气寒冷,希望代表广中医人心意的暖心围巾能给两位“战士”挡风寒。同时,红色寓意着吉祥,祝一切顺利!

  “关键时刻要带头去‘做’,‘做’比‘说’更重要。”在高铁站台上,即将再次踏上征途的“德叔”这样说。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忠德先后赴湖北武汉、河北邢台、云南瑞丽、辽宁营口、广东广州、云南瑞丽、江苏南京、福建厦门、甘肃兰州、辽宁大连援助战疫。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