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选中医还是西医治疗要有智慧!

2021-10-09 19:48: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还看今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从小都是敬重医生的,对医生的话基本上是不折不扣地执行。因为小时候我们是生活在毛泽东时代 ,那个时代的医护人员都是清一色的白衣天使(指医德纯正),是中国人民的保护神。这个都是毛主席的好政策好制度指导下形成的。

  毛主席非常重视人民的健康,对人民基本上实行免费医疗。(如那时候工人在国营单位上班、公务员在政府上班、教师在学校里教书都是公费医疗,农民在生产队里务农有赤脚医生免费治疗)

  毛泽东时代没有私营企业,所以工人就是在国营单位上班,当然享受的是公费医疗;但是大部分人是农民,如何也让农民享受免费医疗呢?毛主席就提出“我们应该把医疗卫生的重点放到农村去!” 同时,他老人家认为“要培养一大批农村也‘养得起’的医生,由他们来为农民看病服务。” 后来就培养了500万“赤脚医生”在全国各地全心全意地为老百姓治病(这些赤脚医生掌握了中草药和针灸的知识和技术,没有工资,和务农的农民一样算工分)

  当时有医疗合作社,运营程序很简单,农民每人每年交1元合作医疗费,大队再从集体公益金中拿出一部分钱,按人均每年5角钱的标准,补贴合作医疗社。群众看病时只要交5分钱挂号费,看病吃药不用花钱。

  人民救星毛泽东就这样让全国老百姓享受免费医疗,医务人员又是清一色的好医德,那时候中西医团结得像一家人(中西医相结合),老百姓就医时当然会特别尊敬医生,没有必要为了选中医或者西医而苦恼,也不大会担心遇到坏医生。

  1965年6月26日,时任卫生部部长钱信忠,向国家主席毛泽东汇报卫生工作。钱部长如实地讲到,国家高级医务人员70%在大城市,20%在县城,只有10%在农村;医疗经费安排比例75%发放到城市,农村只占25%。毛主席听后很震怒,马上就对这个旧制度实行改革,让500万名赤脚医生为全国农民服务。想不到后来生产队散了,老百姓再也没有赤脚医生了,医疗实行商业化了。

  这样的情况下,医生不再是清一色的白衣天使了,中西医也因为利益严重分歧。美国某些奸细到中国以后以打假出名,后来大幅打击中医,说中医不科学。从事中医的人数也从建国初期150多万人减少到27万人,这些奸细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因此,现在老百姓看医生心情就不一样了。媒体上披露出一些医院过度治疗、过度检查的新闻后,人们对医生医院的好坏产生了犹豫。商业化的医生(医院)就比较注意经济收益了,所以就开始明目张胆地乱检查、乱开药(包括乱收红包),过度治疗,怪不得一些病人家属看不下去了,花了全部的积蓄还治不好病,杀医生的恶性事件也时有发生......

  因此,我们现在要学会理性地选择医生、智慧地避开看病的陷进。普通老百姓不是专业人员,这个要求确实有难度,但是为了自身安全,真的要多多学习医疗和养生知识与自己和一些医生“斗智斗勇”,这个也是令人悲哀的现象。

  比如:2008年春天,上海同济大学中文系教授、著名作家马原沉浸在再婚的喜悦里,却患上了“带状疱疹”。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皮肤病,折磨得他无法睡眠。

  在治疗“带状疱疹”的过程中,医生发现马原的肺部有一大团乌黑的阴影,面积6.5厘米×6.7厘米,医生诊断这是肺癌!(阴影到底是不是癌症?温州著名的中医潘德孚认为只要身体的体力正常,“阴影”不一定是癌症)

  马原出生于1953年,时年55岁。同济大学为他安排了最好的医院,仅仅做了第一次肺部穿刺手术,他就作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决定:放弃“一切除二放疗三化疗”的治疗模式,逃离医院,逃离上海。

  然后他到了海南采取自然疗法,洁净的空气和水源等,为他的康复提供了外部环境;自养的家禽和自种的瓜果蔬菜,为他的身体提供了纯净的营养;充分的运动,提高了他身体的免疫力;良好的心态,有助于他体内的健康细胞杀死癌细胞......结果,马原终于恢复了健康;

  这个案例说明,最好的医生是自己,人体的自愈能力是强大的。

  还有,一个将要结婚的小伙子看了附近医院的一些花边广告,此广告大肆恐吓男人包皮的危害(使人产生恐惧),切除包皮就可以让妻子幸福之类的道理(广告以包皮过长为痛点,其实男人的包皮像橡皮筋一样可以伸缩的,坏医生任何时候都可以诊断过长,假设过长也可以手法自我矫正)。小伙子为了“完美无缺”的结婚,竟然去那家医院做了“包皮切除手术”,想不到伤口久治不愈(超过半年),只能切除生殖器保命,婚姻也成了泡影......

  这个案例就说明选择西医的风险很大(手术是属于西医的,中医非常重视人体的完整),如果确实是包皮过长,某网上就有“包皮阻隔圈”(物理矫正)购买,那么就不会遭此厄运。

  上面两个医疗案例说明病人对医疗方法的选择是应该有一定的智慧的。商业化的医疗环境已经不能对医生言听计从了!

  例如,自己患了疾病首先选中医吧,中医在望闻问切中大多就了解了病人的疾病,那么通过中草药治疗就会慢慢地好转。人们对手术的“医嘱”要一万个小心谨慎,有其他方法治疗的千万不要手术!万一得了癌症(阴影部分并不代表癌症),也不是走“一切除二放疗三化疗”这条不归路,如可以学习郭林气功、中草药,据说“蜂毒疗法”治疗癌症的效果也相当显著,还可以把癌症当成慢性病,带癌生存几十年......

  去掉医疗商业化,全民免费医疗,在这次新冠肺炎也得到证实。如果对新冠肺炎不实行免费医疗,那么老百姓对医生的不信任或者没有金钱医治,就可能不去医院了,老百姓也不可能对封城的命令由衷地服从,病人散在社会上,还有全国的抗疫胜利吗?

  2003年,本人由于上课批评了一些不守纪律的学生,回家有点肝疼,到医院里一看,西医说我是“肝硬化”,要抽骨髓(据说抽骨髓非常伤人)。我觉得自己平时没有抽烟喝酒,身体感觉还可以,于是就马上到中医医院去看,中医师对我一番望闻问切以后,并且按了一下我的肝脏,诊断属于正常范围,开几帖中草药让我回家喝,果然快20年了,肝功能一切正常。

  因此,老百姓没有选医的智慧是充满着危机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