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让我父亲重新站了起来

2021-07-05 17:32: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秦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摘要 骨折不一定要动手术。愿今后像袁隆平院士那样的老年人因骨折丧生的悲剧少有发生。

  我父亲今年91岁了。前年夏天,父亲晨练时不慎摔倒,左腿股骨骨折。到西安一家医院做了股骨头置换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不幸的是,今年四月二十五日夜里,父亲起夜时滑倒,左腿股骨再次骨折。到医院住了十几天,遵医嘱作了各项检查和治疗。医生说:患者年纪大了,手术风险太大,建议回家静养。无奈,我们只好尊重医生的意见,于五月八日回家,但心中实有不甘:难道就别无办法让父亲的骨折痊愈了吗?我知道,父亲平时的身体素质还是可以的:除了年高记忆力减退,心率不齐外,在家时血压、血糖都不算高。情急之下,我想起了多年前,我曾不止一次带骨折患者到西安灞桥区水流公社卫生院找中医骨科大夫田来运看病的事。田来运大夫治疗骨伤的方法与一般医院不同:一不动手术,二不上石膏,而是在推拿复位的基础上用他自己设计制造的木制小支具固定患者骨折之处,再视患者情况开几副自研的内服或外敷药。这种治疗骨伤的办法患者痛苦少,痊愈快,可惜的是,听说田来运大夫前几年去世了。难道他的医术就没有继承人吗?我决定故地重游,寻访田来运大夫的医术继承人。

  几经周折,我在西安灞桥区十里铺中医骨伤医院找到了田来运大夫的医术继承人田军大夫。见到田军大夫的那一刻,我心里实在高兴。既为田来运大夫的医术后继有人高兴,也为许许多多骨伤患者,特别是为那些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做手术的骨伤患者高兴,当然也为父亲的骨伤痊愈有望高兴。要不是有患者找田军大夫看病,我真想和他多说几句话。

  田军大夫看了父亲腿骨骨折的X光片,听我述说了病情,给父亲开了六副外敷药膏,每五天换一次药。考虑到父亲年事已高,为有助于活血化瘀,我自己又给父亲加服了适量的三七伤药片。在家人的精心护理下,一个月多后,父亲的伤腿已经消肿。到六月底,父亲就可以扶着助行器站起来了,全家人真是高兴。

  朋友问起父亲的病情,我把上述情况说了。朋友说,老年人骨折的事情时有发生,你可以写篇文章,让更多的人知道骨折不一定要动手术,田军大夫的中医骨伤疗法是不错的选择。愿今后像袁隆平院士那样的老年人因骨折丧生的悲剧少有发生。是为记。

  二零二一年七月五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