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加拿大现不寻常死胎情况,或与母亲接种疫苗有关

2021-12-12 10:14:28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段时间看到一则国外有关接种疫苗后不良反应的消息,一直在犹豫写不写,笔者非专业人士看到这个消息也比较吃惊,不过也看到了一些专业人士对此的评论,想着还是写一写。

  11月20日左右,加拿大一名医生在推特上揭露,在温哥华的狮门医院,24小时内,出现了13名孕妇生产死胎的情况。虽然这家医院之前也会有这种情况出现,但可能平均一个月也就一例,但这一天就出现13例,实在是匪夷所思。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还不甚明了。但有一点需要注意,这些生产死胎的产妇都注射了疫苗,但加拿大媒体没有报道这一点。

  为此,不少民众聚集在皇家骑警办公室门口,希望问题得到重视和解决。

  这些抗议者中有部分是医生,他们认为很多事情被医疗系统隐藏了起来,尽管冒着很大的职业风险,他们还是想说出真相。

  微博一位大V博主发了一则加拿大这个事情相关的视频,视频中一位医生说,(大意是)在今年1月-6月已经出现86个生产死胎的情况,十分不寻常。往年的情况,一年大概只有5-6个,大概2个月出现一次,而且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些生产死胎的孕妇都是完成了两针新冠疫苗接种的。

  对此,有一位大V中医博主评论表示:难以置信。

  另一位中医博主的评论则从可能原因上进行了阐述:在咱中国孕妇连螃蟹都不让吃,因为性寒,易坠胎。而他们居然人为地把这种寒湿的邪气引入孕妇体内…

  加拿大接种的是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疫苗。

  因为疫*情风险,加拿大是鼓励孕妇接种疫苗的,他们研究表明,每10个孕妇中就有1人因感染新冠需要住院,这其中还有2%至4%的人需要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目前,加拿大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已经182万有余了,死亡2.9万余例。

  这么来看,似乎也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们会鼓励孕妇接种疫苗了,对于这些疫*情严重的国家来讲,面对疫苗的可能的不良反应,他们给出的建议一般都是,接种疫苗的获益要大于风险,所以还是鼓励人们接种。

  但是像加拿大这次出现不同于往常情况的孕妇生产死胎的事情还是需要谨慎对待,几乎全球都在推进疫苗接种,出现这些不同寻常的状况是值得认真去研究的。

  笔者之前还看过一个报道,今年2月份,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辉瑞公司宣布:与BioNTPech公司开始全球临床试验,评估孕妇使用新冠疫苗情况。他们计划在美国、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莫桑比克、南非、西班牙和英国招募约4000名孕妇参加试验,要求她们的年龄在18岁以上、怀孕24至34周。研究人员将检测疫苗是否对妇女有任何负面影响,如是否导致流产等。

  当时看到这个报道的时候,笔者是感到比较震惊的:这样的试验是不是有点“残酷”了。但转念一想,有对此担忧的人,也必然有对此确信的人。

  这个试验应该是做了的,才会产生辉瑞疫苗对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是“安全的”的数据支持,才会有像加拿大鼓励孕妇接种的情况出现。但这试验具体的数据情况笔者没有去查阅,并不清楚。

  孕妇这个特殊群体还是要非常谨慎的。

  我国在接种这块,并没有要求孕妇接种,一些备孕的女性如果有担忧,也可以选择不接种。这主要还是因为我国防疫做得好,给国人创造了比较安全的环境,让人们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此外,我国还有中医药体系,从中医的角度对新冠又是一种认识,包括对新冠疫苗的认识。中医药本身也可以起到“疫苗”的作用——防感染、防重症等,而且不管病毒怎么变异,中医药都是现时有效的。

  全球都在推进疫苗接种,毕竟对于没有中医药体系的其他国家来讲,疫苗防疫是非常重要的利器,但疫苗难免会有一些不良反应,国外的情况也都是“前车之鉴”,对于我国来讲,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预防和治疗这些可能的不良反应。

  补充说明一下,因为看到过一些中医博主接诊过疫苗不良反应的案例,并认为有些本身有某种疾病的人(并不在禁忌症里)并不适合接种。另外也有中医在研究怎样避免和调理这种不良反应。所以希望一是“知情同意自愿”原则能贯彻到底,二是都多听听中医的意见。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