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新冠病毒自我灭亡的原因在这,疫情即将消失!

2021-11-24 08:53:44  来源: 经典国医学堂   作者:赵伟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自今年九月份开始,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人数开始大规模下降。9月以来,全球的死亡人数基本每天下降一成,这是自初夏以来死亡人数首次持续下降。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12岁以下儿童无法接种疫苗前,儿童病例数也在持续下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Scott Gottleib博士说,“除非发生意外,不然我觉得这就是最后一波疫情了。”之前,大家普遍认为封锁和疫苗是主因,那还有没有其他主要原因导致全球疫情好转呢?

  前一段时间的新冠最新研究让全世界新冠科研团队震惊了!真真实实被震撼到了!!全球疫情突然降温可能是Delta变异株自我毁灭(自杀)的结果!!!

图片

  据综合共同社报导,日本国立遗传研究所及新潟大学的研究团队于10月30日得出结论,指出第5波疫情降温可能是因为负责修复Delta基因组突变的酵素"nsp14"出现变化,导致病毒活性丧失,从而使得新冠病毒逐渐走上了自我灭亡的道路。

  许多奋战在一线的科研人员看到这条报道,震惊之余,都流下了激动泪水:“太不容易了!病毒自我走向灭亡,这难道不是人类最希望看到的吗?!”

  可问题是,新冠病毒真的会自我灭亡吗?当然不是!用西方科学思维思考问题的人总是喜欢被表象所迷惑,从来不深究背后的原因。比如,按照热力学第二定律,所有秩序的系统都应该单调地走向无序,可事实上却没有,为什么?却没有人研究!当然,西方科学也无法研究,因为它背后的原因往往看不见、摸不着,用精密仪器探测不到,自然无从研究了!

  与西方科学相比,中国先人从不迷信精密仪器,而着重于哲学的思辨,这使中国先人很早就揭示了大自然最普遍的规律,中医学就是建立在对这个规律的认识之上的。

  那么这个自然规律到底是什么呢?气一元论告诉我们,气聚则生,气散则亡,气聚散的规律就是大自然最普遍的规律,这个规律也可以理解为物质系统生死的规则。在中医学中,这个规律是用阴阳学说来描述的,气之聚为阴,气之散为阳,阴阳变换的规律就是物质系统发展的规律,如果用哲学的话来说,就是整体决定局部的系统学规律。

  就拿疾病的原因来说,中医学认为,整体的自然决定局部的人,由此得出了疾病的外因是人与自然的矛盾激化;整体的环境决定局部的细胞,由此得出疾病的内因是不平衡引起的整体管理失控。而西医呢?用精密仪器不仅观察不到人与自然的关系,而且也观察不到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因此,它的病因学一和自然变化没有关系,二和整体的变化没有关系,它只和局部的细胞病变有关系。

  可事实上呢,细胞是依赖组织液而活着的,它的力量与所依赖生存的组织液力量相比是微不足道的,细胞之所以病变,根本不是细胞的原因,而是组织液环境逼着细胞不得不变异。

  对新冠肺炎这种传染病的认识也是如此,中医学认为,新冠疫情的出现与气候异常有关,这是因为是否发生疫情,与空气是否适合病毒传播有着密切的对应关系。如果空气不适合病毒传播,既然病毒会感染人,也往往只是个例,不会发生大规模的传染。只有空气适合病毒传播,病毒才会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迅速形成比较大的疫情。也正是这个理论的指导,中医学可以准确地预测疫情的发生。比如2019年末的新冠,《内经》上早有预言,这是因为这一年终之气气候异常,这集中表现在冬天冷是正常天气,而这一年冬天相火过旺,该冷不冷,很容易引发瘟疫。

  至于新冠肺炎的病因,我们也可以由发病时的自然环境推理而得。既然相火过旺,就会克制肺金,形成肺炎,因此,新冠本质上是一种相火刑金病。

  那么新冠肺炎该怎么治疗呢?我们同样可以根据运气学说推理而出。既然新冠肺炎是一种相火刑金病,那么我们就应该增强肺功能,使肺部能够的抵御相火的侵袭,或者清除相火,使肺能够不受相火侵袭,这样新冠肺炎可治。

  至于新冠疫情会在什么时间消失?我们也可以由运气学说推理而出。这里的关键就在于推理什么样的气候不再适合病毒传播,此时,疫情自然终止。既然新冠疫情的本质是相火刑金,那么什么样的气候能够克制相火,那么疫情就会得到有效控制。

  在中国,第一个时间点是2020年的二气君火主事。这是因为君火克制相火,君为君王,相为丞相,君火一出,相火被制。疫情在中国就告一段落。事实上也是如此,进入2020年二气,中国疫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从此再无出现过大的疫情。

  在世界上,一个重要的时间点是2022年初气风木主事。这是因为风木克制相火,很多人不理解,木不是生火吗?它怎么会克制相火!原来,大家忘记了这个火不是普通的火,而是相火,它是水中之火,只有风木才能够克它。比如,司天之气和在泉之气都是相克的,而厥阴风木和少阳相火就是一对。可以这样说,到了2022年初气,新冠疫情就会在世界上突然消失,原因很简单,风木克制相火,使病毒所依赖生存的环境不再适合病毒生存。

  拥有西医思维的人总是想当然地认为新冠病毒会长期存在,要求人类需要长期与病毒相对抗。不过,历史告诉我们,一般的疫情很少超过三年,那么那些产生疫情的病毒到哪去了?比如,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到了1920年突然消失了,它的病毒难道消失了!说句实话,它根本没有消失,而是深藏在地球的某个角落,只是空气不再适合它传播,而不再危害人类罢了。

  至于新冠病毒的自我灭亡,根本原因不在于病毒,而在于气候。病毒是依赖组织液而活着的,当气候不再适合病毒生存的时候,病毒就只能不断变异来适应环境,具体的体现就是病毒的自我灭亡。

  有人会问,为什么最近疫情又有反弹的迹象!这是因为马上进入终之气,太阳寒水主事,而相火是水中之火,寒水是生相火的!所以,在2021年终之气,疫情会有小幅反弹。不过,一旦过了立春,进入2022年,疫情就会迅速消失。大家拭目以待!

  注:本文转载于“经典国医学堂”微信公众号,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网编删除,谢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