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美推行疫苗遭遇翻车;有中医在研究如何消除疫苗副作用

2021-10-01 10:41:49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17日,美国FDA一专家顾问小组以16比2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为16岁及以上的人群注射辉瑞疫苗加强针的计划,并将投票结果提交FDA进行最终决定。

  9月22日,FDA批准,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强化针可以用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和高风险人群,并表示,加强针应在接种第二针后至少6个月进行。

  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截至9月23日,美国有66.1%的成年人口完成接种,一个月前,这个比例是62.3%。

  那么FDA为什么没有通过16岁及以上人群注射辉瑞疫苗加强针的计划呢?是否有部分或主要是出于安全原因呢?

  一位美国中医(是个美国人)在微博上透露,美国9月17日FDA的网络会议,各方专家经过了8个小时的论证,最终出现16比2的投票结果否决了加强针。他说:应该有疫苗导致免疫力下降的数据论证。这位美国中医在美国有自己的诊所,病人不少,很受欢迎,他还说到,在9月17日左右,他的一个病人说起她的朋友注射疫苗后第2次感染新冠,而且比注射疫苗前感染更加严重。

  如今美国的疫苗接种率进入瓶颈期了,因为在美国有差不多25%-30%的人不愿意打疫苗,更何况新冠疫苗问世时间尚短,而美国的辉瑞、莫德纳mRNA疫苗以及强生疫苗都出现了不少严重的不良反应,接种疫苗后死亡人数也不少,而且疫苗的有效性也随着病毒的变异有所降低,他们不愿接种也并非是“无理”的。

  最近,美国在推进疫苗接种的一项近似于民意调查的事情中出现了“大型翻车现场”。9月24日,前文提到的那位美国中医在其微博对此事进行了分享。

  9月10日,美国ABC电视台的底特律地方频道wxyz channel 7为了推打疫苗,在其Facebook上发布了一条征文启事:“分享你身边的未打针亲友悲惨经历”。结果出乎他们的预料,评论区翻车了!短短两日,39000多条分享身边打完疫苗的悲惨经历跃然纸上。一位网友在2周后去查看时,评论数已经突破了17万之多。评论区的很多人都提到了自己家人朋友或认识的人接种疫苗后死亡的、住院的,各种副作用,甚至有自杀的,这些人从年轻的十几岁到老年人都有。

  这和这个征文启事的初衷真的是南辕北辙,是“大型翻车现象”无疑了。

  mRNA疫苗技术路线确实是先进的,但其副作用也是相对较大的,所以在选择上还是要权衡风险与获益。

  此外,要消除接种疫苗后产生的不良反应,中医应该是更优选择。

  微博上几位拥有十数万或上百万粉丝的中医都表达过类似的观点:疫苗因为某些原因非打不可的人,有些气血虚弱的人,可以先找中医调理,把气血虚弱的情况改善了然后再去打疫苗,打了疫苗后如果不舒服尽快找中医调理等等。

  微博博主飞龙中医8月底发过一则消息,当时他听了深圳市中医院一位王主任讲课,王主任在新冠肺炎的临床上有丰富经验,在一线诊疗过新冠患者。王主任目前在做一项研究——如何对疫苗副作用进行消除,他发现,大多数疫苗引发疾病的人,脉象都非常虚。如果脉象虚的人提前通过中药进行调理,副作用基本上都非常小。

  这项研究是非常有意义的,不过人们要预防,前提也得是人们有这个预防意识,如果不信中医或没有中医健康观念的人,应该也想不到这一层。所以,如果拿出推广疫苗一半的力量来普及中医药预防副作用等相关知识,那就是人民之福了。

  相比较来看,尽管美国等国家也有一部分中医药,但并不完整系统,绝非主流医学。透过新冠看世界,更能感受到我们拥有完整的系统的中医药体系是多么幸运的事,一定要珍惜并将其传承发展得更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