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朱树松:“异类”的力量

2021-08-18 12:00: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西医是科学。但不可不说,“新冠”的产生与魔幻似的“变异”,正是为了抵御“科学”而产生的。不然,就不会有全世界信仰西医的都跟在“新冠”,以及“变异”后面研究至今也无验证的“有效药物”和疫苗。

  说中医不是科学,可以,这是西医对中医的狂傲与偏狭的认识。正因如此,中医才能迎头化解“新冠”之危。不是吗?西医解决“新冠”的效果,以及所谓“疫苗屏障”,正在西医的理论喧嚣中瓦解,已众所周知不需多讲。而中医治疗“新冠”的效果,立竿见影,效果既快又好,且无毒副作用与后遗症,这与西医相比,也无需多说——虽然有些西医专家罔顾事实不认账。

  “新冠”随科学而生,就具备所谓“西医科学”的共性,而这个共性是天长日久业已固化的羁绊。所以,西医难解之处全在于此,等于“自研究自己”,难以突破自己的“形骸”,犹如作茧自缚,结果可想而知。

  而正所谓中医不是“科学”,且是”“西医科学”排斥的“异类”。所以,中医以自身独有的“异类”本性,“攻击”具有科学共性的“新冠”,以及以自身宏观的“不变”去应对“新冠变异”的多变,破坏了“新冠”所谓的西医科学共性规律,使“新冠”像无头苍蝇,乱了“阵脚”,自顾不暇,结果终被“异类”降服。

  从某些意义讲,“西医科学”是针对已病、既过病的“人造规律”,大多是与自然相对的。能力有限的人把自身置于自然对面,就要被自然所管辖。而中医却是“天人合一”,即人与自然合融一体的自然规律,具有先于病的“异类”感知,故可迎病而上,又或未病先治,这是西医滞后的“人造规律”望尘莫及的。须知,中医“异类”是解决西医“人造规律”谬误的良药。

  任何科学的突破,都是“异类”的突破,西医科学概莫能外。即便是身怀巨大成就的科学巨匠,如不能脱离旧有的“窠臼”,也不会再有新的成就。脱离窠臼,即“异类”突破。某些“西医学阀”僵化教条、邯郸学步,更加崇洋媚外的诓言诈语,既不可信,又足为世患。

  鲁迅先生有言:“我们是应该将‘名人的话’和‘名言”分开来的,名人的话并不都是名言;许多名言,倒出自田夫野老之口。”是吧?!(朱树松·2021年8月15日感作)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为红歌会网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