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美国发现高致死率新冠变株,真敢与病毒共存吗?

2021-08-13 15:39:17  来源: 健康哨所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有关“与病毒共存”的讨论十分激烈。

  “与病毒共存”会怎样?从新冠全球大流行开始到现在已经1年半有余,海外诸多国家疫*情起起伏伏,就从来没有清零过,实际上,清零对于他们来讲就是个遥遥无期的“高峰”——可望不可及。如今新冠疫苗上市接种也已有大半年了,那些高接种率的国家如美英以色列等也未能如期建立起免疫屏障。

  所以,对于他们来讲,他们过去现在以及相当一段时间的将来,都确实是在“与病毒共存”,这是他们对病毒始终都奈何不了的妥协与投降。

  “与病毒共存”的美国

  我们来看看最近的美国。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恶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10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美国人都生活在新冠病毒传播率为“高”水平或为“大量”水平的地区。

  新冠病毒传播率“高”水平指的是,一个县在过去的一周,每10万居民中报告100例甚至更多的新增确诊病例,或新冠检测阳性率为10%甚至更高——有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口居住在新冠传播“高”水平的地区。

  新冠病毒传播率“低”水平,则是指每10万居民中报告10例新增确诊病例或者新冠检测阳性率低于5%。——仅有0.2%的美国人口居住在新冠传播率“低”水平的地区。

  今天的微博热搜新闻,8月10日,据《医疗新闻》杂志报道,美国发现高致死率新冠变株B.1.526,在美国纽约卫生部门对其研究期间,与其他新冠变异毒株相比,45~65岁、65~74岁以及75岁以上的感染人群死亡率分别提高46%、82%和62%。

  新冠病毒已经出现了非常多的变异株了,24个希腊字母已经用掉了11个,而且可能会用完希腊字母,所以近期世卫组织不得不提前研究下一个系列的命名,他们正在考虑星座。

  最近还有专家提醒:突变不是新冠病毒变异的唯一途径,感染两种不同变异株会产生第三种新毒株。

  美国流行的毒株主要是德尔塔,而另一种高传染性且可能逃避中和抗体的拉姆达毒株也已在美国出现,并感染了超过千例的确诊病例,如今又出现高致死率新冠变株,再加上美国的高传播率,结合前文的专家提醒的情况,说美国为新冠病毒变异提供了“充分有利”的条件也不算冤枉了。

  而且,仔细想想,美国的这些“实践”情况并未能证明“群体免疫”以及“疫苗过后,新冠流感化”的假说。

  长期症状,新冠后遗症

  长期症状应该可以理解为新冠后遗症。

  国外关于新冠长期症状的研究有不少,笔者在知乎上看到有人列举了一些。

  如2021年7月13日发表在《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上的一篇文章,土耳其安卡拉某医院对1007位确诊感染者做了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5%-25%的受访者声称新冠治愈后仍然存在长期症状,包括:疲劳、呼吸困难、胸痛、失眠、注意力缺陷、记忆力缺陷等。如下图:

  此前国内媒体也转载报道过欧美一些有关长期症状的研究结果。

  如华舆讯报道,据瞧纽约、纽约时报6月18日报道,根据迄今为止对新冠长期症状的最大规模研究,几十万美国人在康复后仍在寻求医疗护理,这些症状属于新冠后遗症,也未放过即便是轻症的人以及无症状感染者。

  这项研究追踪了近200万感染者,但这近200万染疫者中,有23%的人在染疫治愈一个月或更长时间后,仍有消失不了的顽症,并因此寻医。这些顽固的后遗症有疼痛(最常见的问题),包括神经和肌肉疼痛;呼吸困难;高胆固醇;不适和疲劳;高血压。有后遗症的人不分年龄包括儿童。

  所以,就算现在有数据支持新冠疫苗可以降低重症率死亡率,但是像美国这样仍然是高传播率,就算假设不再出现高致死率的变异株(只是假设,因为已经出现),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都有三成左右存在新冠后遗症,这对人类对医疗体系带来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这就是“与病毒共存”的美国。

  我们的抗疫成绩那么优秀:以科学为指导,充分发动群众,采取有组织的精准的社会化防控,能快速切断传播链,使得病毒始终能控制在极为有限的时空内;全程介入的中医药,不管病毒怎么变异,中医药都能较快找到有效的救治方法且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后遗症;中西医结合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西医撑得住、中医救得活”;如今还有新冠疫苗加中医药预防结合防疫等……

  “与病毒共存”的美国在抗疫方面真没什么值得我们学习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