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个人应该合法利用《中医药法》实施新冠疫情防控

2021-08-12 17:11: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三峡老品种 阳光飘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比无好,虽然对中医药的管理依然非常严厉,例如,对于民间中医考试依然是门槛,有的法律责任近乎苛刻。

  真正的中医本来就是全科,一旦注册范围被限定,就不能超范围行医了,例如,注册范围如果不包括急救,那么,如果中医在外面看到有人猝死而施救了,就要承担至少两大超范围行医的法律责任:

  1. 在室外行医(超地域,非注册地);

  2.超范围行医(急救)。

  所以,总的看来,《中医药法》还是体现了权力对中医药命运的主宰。

  就像我前天说的那样:权力让中华民族的保护神中医药活,就活;权力让中华民族的保护神中医药死,就得死!

  不过,《中医药法》为拒绝打毒副作用巨大的疫苗的人士提供了法律武器,因为中医药正式成了合法的疫情、疾病防控医学。所以,两大合法理由可以说是强有力了:

  1. 本人无力承担疫苗副作用的任何责任。不是自己要打的,是被要求打的,所以,打疫苗的人及其单位理应书面全部承担疫苗任何副作用的责任,包括可能的终生副作用,以及对涉及人员的影响及损失。

  2. 中医药已经是合法的疫情防控医学本人有权合法地拒绝疫苗,合法地选用中医药实施个人及家人的疫情防控。而不允许利用中医药实施疫情防控,明显是违法的。

  【第十八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发展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其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统筹实施。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发挥中医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中的作用,加强中医药应急物资、设备、设施、技术与人才资源储备。

  医疗卫生机构应当在疾病预防与控制中积极运用中医药理论和技术方法。】

  3. 个人合法利用中医药实施疫情防控主要是喝中药预防药和佩戴、悬挂中药香囊等。

  附文供参考:

  ===================

  《中医药法》正式颁布

  https://www.kunlunce.com/ssjj/guojijujiao11/2021-08-12/154255.html

  预防新冠疫情中药香囊组方

  http://www.szhgh.com/Article/health/zhongyi/2021-08-05/275414.html

  https://user.qzone.qq.com/759790489/blog/1628098497

  (结尾的链接文章里有中药预防药处方)

  预防德尔塔病毒,成都开煮"大锅药"!转发呼吁全国推广...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GQ7DHDP0525ENU4.html

  感染近500人的德尔塔汹汹来袭,中医展现抗疫魅力,仅3天就拿下它

  https://zhuanlan.zhihu.com/p/397104542

  中医药对战德尔塔病毒,捷报频传

  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WRGeN0H

  叶永安:面对德尔塔变异株,中医药介入越早,效果越好

  http://www.szhgh.com/Article/health/zhongyi/2021-08-12/276105.html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0518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