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英研究:几乎必然会出现使目前所有疫苗都失效的新冠病毒变种!

2021-08-04 10:32:21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公众号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在7月26日发表了一份报告,这份报告由英国政府于当地时间7月30日公开。这份报告指出:通过对现有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和其进化路径研究后发现,新冠病毒未来可能出现“抗原漂移”的变异可能,即当病毒突变到一定程度时,先前的抗体不再起作用,从而导致感染率和死亡率进一步增加。即他们认为——目前“几乎可以肯定”将出现一种新冠病毒变种,会导致目前所有的疫苗“失效”。

  新冠病毒会变异,且已经出现了多种变异,目前全球流行的德尔塔毒株就是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世卫组织举行新冠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近期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明显大幅上升,目前德尔塔毒株已传播至世界132个国家和地区。他们还判断,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范围的蔓延,之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将会失去。

  已有一些数据证实,过去几个月中,全球各条技术路线的疫苗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保护效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比如,以色列。以色列卫生部7月22日称,根据6月20日至7月17日期间追踪的数据,辉瑞疫苗对新冠病毒的有效率已经下降至39%,同时表示伴随着有效率下降的是这期间Delta变异毒株在以色列的流行。

  以色列接种的是美国辉瑞mRNA疫苗,这是疫苗技术路线中最先进的一种路线,在应对原始新冠毒株中,它的保护率一直备受“赞美”,但面对德尔塔变异毒株,其保护率竟已跌破50%,伴随着这种下降的现实就是新增确诊病例数的大幅上升。

  Sage在其报告中还指出——随着疫苗的普及,有可能会产生传播能力更好的变异病毒。而且Sage在7月初就曾提出过这个问题,当时他们还在会议纪要中指出——病毒的高传播率和高水平疫苗接种的结合可能会为“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提供条件。

  Sage的研究甚至推断——这种变异毒株的致死率最高可达35%。

  【病毒的高传播率和高水平疫苗接种的结合可能会为“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提供条件】这一点让人细思极恐。

  因为当前的形势下,全球都在推行疫苗接种,已经出现了不少“高水平疫苗接种”的国家,而同时,在这些“高水平疫苗接种”的国家中,“病毒的高传播率”又在同时发生,比如英国、以色列、美国、印度等。有这种情况的存在,新冠病毒的变异便有了“温床”。

  疫苗跑不过病毒的变异,这应该是一种共识。

  但若将Sage小组的“预测”放到中国、放到朝鲜等防疫做得非常好的国家来看,这个“预测”则一定不会出现。

  从新冠全球大流行到现在,朝鲜至今没有一例新冠确诊病例,这和他们严格的防疫措施是直接相关的。而中国,在早期没有疫苗的情况下,通过“党的领导、群众路线下的群防群控、中医药全程介入中西医结合”打了一场最漂亮的战疫。以至于我们的新冠疫苗研发出来以后,都没有病人可以做三期临床试验,三期临床都是和海外疫*情严重的国家合作做的。而后来的本土疫*情散发,完全控制住到病例清零仍然是依靠前面提到的“党的领导、群众路线下的群防群控、中医药全程介入中西医结合”。而且后来的疫*情散发,我们几乎做到了“零死亡病例”,且后遗症很少,这个成绩靠的不是疫苗,而是中医药全程介入中西医结合路线。

  现在我们有了疫苗,但在实战中,细想之下,我们依靠的不仍然还是“党的领导、群众路线下的群防群控、中医药全程介入中西医结合”吗?

  Sage的这个“预测”最终会怎样,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虽然笔者认为,它提出这个“预测”是基于他们不会抄中国战疫方案的前提下,但是现在总有专家一而再地提“依托疫苗高接种率来达成群体免疫,打开国门,与病毒共存”这样的观点,如果我们最后真这么做了,不就可能变成【病毒的高传播率和高水平疫苗接种的结合可能会为“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提供条件】中的“条件”了吗?

  所以,我们已经交了那么好的答卷了,应该让他们“近朱者赤”,而不是我们反过去“陪跑”。同时,藉由Sage的这个“预测”,我们的专家们是不是应该一起仔细研究这个问题,继而反思一下我们目前“强推”疫苗接种的情况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