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李华亭:中医预防新冠病毒传染的独特理念

2021-06-20 16:43: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冠肺炎是呼吸系统传染病,现代医学认为,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所致,所以,预防新冠肺炎传染的最有效途径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根据台湾“卫福部”疾管署统计,截至6月18日,在总计接种新冠疫苗132万剂次中,出现了179起疑似严重不良反应案例和25例死亡案例,19日死亡人数又升至63人,此前世界各地也均有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或死亡案例,而且还出现过接种疫苗后仍再次感染肺炎的案例,这说明什么?说明依靠疫苗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此法不太靠谱且代价太大(经济代价暂且不计)。

  中医预防新冠肺炎传染的理念与现代医学不同。中医认为,新冠病毒是一种寒湿邪气,而邪气都有同气相求的特性,也就是说这种邪气专门找身体湿气较重之人的麻烦,这就是为什么在同样的环境中,有些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而有些人却没有感染,有些人感染病毒以后病情严重而有些人携带病毒却毫无症状,其中的原因就在于个体自身的差别,在于人体内湿气重与否。中医认为,寒湿邪气是人们感染新冠肺炎的外因,而体内有痰湿则是感染此病的内因,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因而预防此病传染的重点应放在强身健体上。中医预防新冠病毒传染的主要办法就是祛湿,就是强体,就是喝中药“大水漫灌”,而不是寻找病毒和依赖疫苗。中医认为,只要人体的湿气去除了,寒湿性的新冠病毒对人体也就无机可乘、无可奈何了,这就是中医讲究的“正气内存,邪不可干”的原理所在。说起祛湿的办法来,那中国老百姓的招术可就多了,比如创造干燥温暖的小环境啦,比如吃些开胃健脾的小药以增加人体的运化水湿的能力啦,比如增加运动量以加强身体运化能力啦,比如针灸推拿以助去寒去湿啦,又比如娱乐健身调节情志以增强抵抗力啦,等等,在防治新冠肺炎第八方案中,中医首推中成药藿香正气胶囊 (丸、水、口服液),此药有四两拨千斤之功效,尽显中国人民独特的聪明才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