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实践二三事:隐私部位长了8年的小黄包消失了!

2021-06-16 09:19:03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春苗青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中医生活中,人体自有大药库,就是我们的经络穴位。

  学一点中医知识和技能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

  近些时日,我们的一个中医学习内部交流群里,好几位朋友分享了生活中用中医方法解决家人或自己身体问题的好消息,能明显感受到他们的开心,别的人也受到了鼓舞。

  01

  孩子隐私部位长了8年的小黄包消掉了!

  上周五,一位宝妈怀着十分激动感激的心情分享到:万老师,我来反馈了。真是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现在的心情了,昨晚我都兴奋得没睡好,真是太感谢您了……

  她家娃包皮上有个小黄包,长了有八年了,之前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孩子自己就能吸收消失了,所以这么多年都没管它。最近娃说感觉包包随着身体快要发育也似乎长大了一些,她才着急了。

  也带孩子去医院看了,医生给的建议就是切了。

  她联系了万老师,请教有没有中医方法可以干预,如果中医方法能解决,孩子就能免了手术切除。万老师教给了她处理方法,但最开始孩子不信任她,不配合(这可以理解,孩子大了,又是隐私部位),后来大概是万老师和孩子直接沟通过,打消了孩子怀疑的念头,开始配合处理。(万老师和这个孩子是认识的,因为孩子在近几年参加过几期万老师等带队的暑假中医文化游学营)

  这样处理了一周效果不明显,只是颜色变淡了。孩子妈妈向万老师反馈后,万老师听了很开心,告知这是有效果的,并鼓励继续坚持。后来还调整过一次方案,孩子妈妈每天按质按量完成那些步骤,终于在上周四晚上孩子去洗澡的时候,突然冲出来说:妈妈妈妈!你看那个小黄包没有了,太不可思议了!那晚上,他们一家人兴奋坏了,长了8年的小黄包,医生让手术切了的小黄包,居然用中医方法“徒手”消除了!

  宝妈后来还说:如果不是老师的方法好,娃爸就说去割了。

  万老师也回复说:5月28日至6月10日一共用了13天,收到宝妈的反馈,她也激动了好久,幸福来得太突然,让人猝不及防。

  这个案例的调理过程大概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5月28日)是用红霉素眼药膏和绿茶泡水放点盐外洗,6月2日孩子感觉颜色变淡了一点,调整方案。第二阶段(6月2日),来回刮大腿内侧正中150下,主要目的是调肝,还有捋小腿引火归元。第三阶段(6月4日),增加按压双隐白和双阴陵泉。宝妈足量足项完成,包包就真的消掉了。

  02

  急性荨麻疹

  也是一个宝妈,上周五晚突发荨麻疹,用她自己的话来讲是——抓心挠肝得痒!第二天白天联系万老师,万老师教了她处理方法:

  (1)按压阴陵泉和隐白穴

  (2)依次,小腿外侧自上向下捋300次、捏二三脚趾、小腿内侧自下而上捋300次

  (3)木盒艾灸肚脐一个小时以上

  周六当晚她按照这个方法认真操作,期间荨麻疹由小变大,后逐渐变小,整晚没有再大大面积爆发,而且她一觉睡到了第二天八点钟。周日当天她又重复周六的操作,其中艾灸次数较多,并且期间忌口腥辣寒凉。周一恢复正常上班!

  03

  吃生冷食物后胃疼

  仍是一个宝妈,自己描述的:周四去外婆家,吃了水果和生冷的食物,还有一根雪糕,晚上就肚脐下方微疼,连续艾灸了两天,好了,周六老公做了龙虾,吃了一些,第二天开始胃疼,昨晚艾灸中脘,肚脐,关元,两个小时,睡着了,半夜醒来有些微疼,趴着睡舒服,睡到早上九点起来,胃一直隐隐约约地疼,按住胃部就舒服些,有懂的伙伴给说说方法?

  自己感慨:真不能乱吃啊!

  有朋友建议揉板门,后来万老师让她按压胃肠点和足三里下(胃肠点:在手掌大鱼际区域找压痛点,足三里下1寸附近找痛点,左右两边都做,每个地方按压10分钟左右,可以用工具,比如用刮痧板的角或者笔的圆头或者按摩棒按压)

  第二天,这位宝妈便反馈,她用了万老师说的方法处理完后十五分钟后胃便舒服多了,并表示晚上继续处理。

  还有一些孩子生病了用中医方法解决问题的案例,总之,大家的感受便是,学习中医用中医,真的很受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