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英首相疑将新冠病毒归咎于中医药,应对甩锅不能掉以轻心!

2021-01-14 10:52:39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康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消息,在1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提问:本周一(1月1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称新冠病毒源于蝙蝠或穿山甲,源于人们迷信穿山甲鳞片粉末具有滋补作用。他似乎是将新冠疫*情归咎于中医药。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听完这个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以一声“呵呵”冷笑开始回答:我们已经多次重申相关立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科学家经过细致严谨的研究之后,得出经得起检验的科学结论。没有根据的主观臆测,或者借病毒溯源问题进行炒作,只会对正常的溯源国际合作造成干扰。

  ▲英国首相称新冠病毒来源于中药 赵立坚冷笑回应

  笔者看到英首相约翰逊的这番言论时,觉得这番话的风格怎么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快就是前总统了)的风格那么相似呢,这锅甩得怎么那么不科学,那么可笑呢。

  还是昨天,据安莎社和《共和国报》等意大利媒体报道,在新冠病毒溯源上,意大利米兰大学牵头的一项国际研究团队又有了最新的发现:他们在2019年11月10日的一份呈皮肤炎症状的25岁女性患者的活检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米兰大学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目前意大利发现的最早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而且,他们认为,在接下来的研究中,可能还会发现比2019年11月更早的新冠病毒感染样本。

  2020年11月,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等机构研究人员曾发表论文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9月就已在意大利传播。

  在2020年3月下旬,中国凭借国家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人民解放军的强力支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各省援助,人民大团结大配合,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医疗体系,还有公有制经济基础等成功地阻断了本土疫*情。而彼时,欧美国家如意大利、英国、美国等国本土疫*情开始越来越重,这种时候,特朗普还是轻视新冠疫*情的,同时还一直致力于甩锅中国。

  相反,2020年3月下旬,已经有日本、俄罗斯、伊朗、意大利等多个国家指出,新冠病毒可能来自美国,并且提供了相应证据。

  如今,历经一年,美国疫*情的发展已经让我们感叹似乎总是“没有最糟,只有更糟”的一种局面。到后来,特朗普忙着总统大选,他们的各种言行,包括抗疫,也都只是为达到他们的政治经济目的一种手段而已。

  如今,特朗普“名落孙山”,甩锅中国方面,倒是有了“接班人”。

  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这次居然把矛头指向中医药(或者是被彭博社记者给“猜测”的将矛头指向中医药),真是让人觉得十分之滑稽。不管你怎么甩锅,你英国在新冠疫*情防控上闹出的笑话以及失败已经是全世界共睹的了,而中国的中医药是中国抗疫中的一大亮点,世界上很多的国家都向我们取经过。作为一国首相说出这种话或“疑似”这种话,难怪有人说约翰逊就是英版川普。

  这一年来,倒是让很多我们这种普通老百姓也看到了西方政客惯用的伎俩——转移矛盾和栽赃嫁祸。或许此前,没有新冠大流行这种全球关注的大事件,很多人还是觉得“西方的空气都是甜的”,但这一年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教育”,还是有不少人擦亮了眼睛。

  而且,我们也要认识到,不要忽视这种言论的影响,不管是特朗普还是约翰逊,他们都是西方政客,而且是在全球都有很大影响力的人,他们遵循的始终是政治利益,利用舆论千方百计推卸责任、制造矛盾。现在是全球化时代,不要忘记2020年特朗普甩锅中国时,在全球带起了一大波让中国赔偿抗疫损失的呼声和反华浪潮。而此次约翰逊甩锅病毒和中药的关联性,仍然可能造成对中国的一些抵抗。

  如今,通过新冠大考,有不少国家更加认可了中国的中医药,并表示要积极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比如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她本人及其家人感染新冠病重便是中国的中医药救治好了她,她在接受中国驻乌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各国应重视研究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并将其应用于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她本人将积极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中国也在全力保障全球医疗物资,近来,中国的新冠灭活疫苗也成为了助力全球抗疫的公共卫生产品,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自2020年12月以来,阿联酋、巴林、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阿根廷、埃及、巴西、泰国、墨西哥、秘鲁等全球10多个国家已与中国签署新冠疫苗订购协议。

  此外,据央视新闻1月12日报道,目前世卫组织团队正在中国与科兴公司和国药集团合作,评估其生产的新冠疫苗,可能将其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所以说,中国在抗疫上是一直走在世界前列的,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但我们也必须要防着特朗普约翰逊之流,他们可是在一直对我们的成绩搞“破坏”的。

  病毒溯源的工作非常重要,继续呼吁英美全面接受WHO病毒溯源考察,特别是公开所有德特里克堡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实验室的研究资料,解释美国批量删除实验室关停相关报道的原因。

  总之,应对他们甩锅中国的行为,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总之,应对他们甩锅中国的行为,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