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量子力学理论,自组织理论与中医理论不谋而合

2020-05-17 16:35: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知一mm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中医,中医理论是否科学之争议始于《医林改错》前后之西医学之输入, 然仅近事耳, 自医林改错止《内径》历两千年未有疑者。 学术骈行, 实乃益事耳,‘ 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善假人者遂有天下。’ 要在明彼此之长短, 是非而决弃取, 非无问长短是非, 只懾于势就怀疑改变自己。 是非对错, 先进与落后,科学与谬误,己不能决、能证而求之于西,是失自信, 尤其今天 ,斯待宰之者。 今略集录改开前及初我一人所见到的关于中医理论是否科学之国外成就早著,为上下国人所不疑者 对之及其哲学抽象的看法, 期能醒国人, 鼓中医志气 ,振中华之威 ,或拯倾亡之未料也 ! 慬呈示于下: 列宁: “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 、更正确、更完全地反应着自然。” 《 黑格尔逻辑学》 摘要 列宁说:“从逻辑的一般概念和范畴的发展与运用的观点出发的思想史——这才是需要的东西!”《列宁全集》38 88

  李约瑟说“而对于采取现在和未来的形式的现代科学的解构具有重要意义的有机哲学,却可能导源于古代和中古时代中国官僚社会。”(当时学术)又说“中国人以他们的特殊天才发展起了中国的医学 这种发展 所循的道路和欧洲的迥然不同 其差别之大可能超过了任何其他领域 ” 《中国的科学与文化》2卷 339页 普利高津认为:“中国学术着重研究整体性和自发性研究协调与协同, 中医更着眼于自组织世界的描述 。”

  毕达哥拉斯弟子在西方最早提出“大小宇宙概念,认为人体也像大宇宙一样是个不可量度的和谐体系。” 希波克拉底认为:“根据独立的患病器官进行病型分类没有多大意义。” 日本医学家丸山昌郎:“要使刺络法真正发挥巨大作用必须理解全部中国医学原理.”

  爱因斯坦:“西方科学的发展是以两个伟大的成就为基础, 那就是希腊哲学家发明的形式逻辑体系 欧几里得几何)以及通过系统的实验发明有可能找出因果关系。 在我看来,惊奇的倒是这些发现在中国全部作出来了。” 爱因斯坦文集 1 574

  美学者尤利坦: “现代的自然科学思想大厦不是西方的私产, 也不是亚里士多、 德欧几里得、 哥白尼、 牛顿的领地, 这座盛誉的建筑物也属于老子、邹衍、沈括和朱熹 。 我们不能说中国本土的科学倘若独立发展下来将会演化成什么样子, 但是我们可以说今天科学发展的某些方向所显露出来的统一整体的世界观的特征并非同中国传统无关。 完整的理解宇宙有机体的统一性、 自然性 、有序性 、和谐性和相关性是中国自然哲学和科学千年的探索目标。”” 《美国物理学杂志》

  日本医师会长武见太郎指出:“中医在对疾病的观察远比西医学优越 , 它具有西医书上所从无记述的观察方法。 中医学对人体的认识主要从动力学方面掌握…… 将人类个体作为有机整体来认识无疑是中医的优越方面。”

  “ 美席文代表的一些文化和科学史学家坚决反对用西方文明和西医学作为唯一标准, 去鉴定衡量东方文明和中医的科学性。”

  日本泽泻久敬教授:“在如果对汉方医学不晓或一知半解就非难汉方医学,是极其非科学的态度。”

  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在困惑中受到了易经阴阳八卦的启示, 兴奋之余渴望加入中国国籍,因之诞生的电子计算机为当今时代的象征。” W海森伯说: “东方哲学思想与量子力学的哲学本质有着某种确定的联系。”

  著名的联邦德国慕尼黑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满晰驳教授道出了世界科学对中医学的期望: “ 在中国, 把中医看成是通过运用已被证实了的, 随时可以得到的治疗而为整个国家广泛的健康事业提供的一个非常实用的手段。 但是还没有想到它是否提供了世界上任何其他文化都无法企及的东西。 他希望在不远的将来, 中医在中国所起的作用将不再是今天所起的作用 。 并希望世界各国对中国表现出兄弟般的兴趣 。 语重心长的告诫中国人说: 中国学者应该觉醒, 认识到不应不加批判地接受和使用西方殖民主义者,传教士塞给你们的方法学, 要认识西方医学的基本危机, 西方医学已进入方法学的死胡同 。 传统中医却是超越西医范围的, 内容丰富而最有条理和最有成效的一套医学科学 。”

  “ 现代物理学最新理论“靴袢”假说, 从量子论中认识到基本的普适的相互关系, 在相对论中获得动态的含义, 在S矩阵理论中用反应概率的语言描述出来的新的世界观。 把宇宙看成相互关联事件的动态网络, 从而基本上放弃了机械论世界观。它否定物质基本组成部分的存在, 也不接受现存基本定律、 方程、原理这些及百年来自然科学的核心部分。” 而这些 相互关联的动态网络认识与中国古代特别是五行学说在某些方面是多么惊人的相似 西方正在走否定抛弃因以往认识手段能力不足而以臆想充之之理论 而中国依然如固毫无反思更易之气象 这些动向消息是不布于公众的 免而醒 多是改开前或初乃得见 由此也证明着资本正在加力的扼杀科学及传播

  西方统治世界几百年的传统基石理论业已破碎 而今在中国既缺传统文化又无赜缜之思更厌冥冥之事者而承基一败而彻底臣服无脊之洋奴习性更甚 对之根本不辨真伪只是俯伏接受膜拜忠诚布道 凡洋必先进凡洋则科学凡洋必循之风弥漫整个中国 时至今日非但己之不醒 且对疑者污蔑打击有加 其可汗颜 其可还为炎黄后人 在丛林之中不立己之威不竖己之信不长己长福祸生死定矣所以中国之现实是非堪忧 而是计灭亡之时日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