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是一种生命智慧,这些明星也是中医粉在日常中为中医“代言”

2020-12-29 11:25:48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康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今,在每天的热搜榜上,必定会有明星的热搜话题,他们更容易获取到大量的关注。

  不过今天想讲的那些喜欢中医,将中医养生融入到生活中的明星,倒不容易由此上热搜。

  笔者倒是发现,这些爱中医用中医学习中医的明星们,似乎多半都比较低调、温和,更加地生活化。

  01

  说到喜欢中医的明星,孙俪娘娘可能是“知名度”最高的了,因为她经常在自己的微博上晒中医养生日常,尤其是泡脚,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每个节气,孙俪的微博都会发布关于泡脚的温馨提示,有人戏称这是自动更新的“泡脚节气表”。她不仅自己做,还会动员身边的朋友一起做。而且,可以看出,她是坚持得很好的,和她一起拍戏的陈晓就说过,孙俪在拍戏时还能坚持每天运动,而且,虽然每天拍完戏很累了,她回去后还会坚持艾灸、按摩、喝茶。其实应该说恰恰是拍戏很累了,才更需要艾灸、按摩这些中医方法来缓解劳累,让身体恢复。

  前段时间孙俪娘娘还分享了一个“捶胸顿足”的养生视频,就是拍打膻中穴的方法,针对很多人经常出现的憋闷,上不来气手脚发软的状况,生活中常常拍打,就会有很好的效果。视频中,孙俪娘娘完全没有明星包袱,很是接地气。

  02

  今年早些时候,一篇有关知名女演员沈傲君用中医自救的文章为很多人传阅,笔者读过后也颇有感触。

  沈傲君自述自己和中医药有缘,差点就选择去中医院校上大学了。后来在演员这个职业当中,因为角色的需要,经历了很多对身体有伤害的拍摄场景,比如在寒冷的冬天穿丝袜拍戏、坐在冰冷的椅子上,还有一次冬天拍戏时,不小心掉进了冰冷的湖里,但因工作需要,没有来得及更换衣裤,硬是穿着湿透的衣服拍了一整天,导致寒气入骨,埋下了未来疾病的隐患。

  到得年纪稍长,曾经欠下身体的“债”来秋后算账了,沈傲君出现了腰疼、膝盖疼、颈椎僵硬容易落枕,经常反复感冒、怕冷、怕风、鼻炎、“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皮肤变得粗糙,月经不调……

  这些问题,她求助过现代医学,但是效果甚微,还出现一些副作用。再后来,她转而求助中医,开始喝中药以及采用中医外治法如推拿刮痧拔罐还有艾灸,她认为最喜欢也最适合她的治疗,是艾灸。经过几年时间的调理,她的众多身体问题也都一一得到解决。

  03

  还有陈坤,有人说他堪称演艺圈的健康楷模:不沾烟酒咖啡碳酸饮料,不熬夜,热衷于在家打坐、练习禅定、读佛经以及无声行走。

  自己及家人生病,不大看西医,是老中医们的常客。

  他接触中医,是缘于他母亲的一次生病。那个时候,他把他母亲接到北京他的新房子住后,他母亲便开始出现皮疹、咳嗽、打喷嚏等各种不良症状。到一家部队医院看病,医生怀疑是对装修材料过敏。按这种思路住院治疗了一个星期,一点儿也没有好转。后来在朋友介绍下,找了一位名老中医,花了高昂的挂号费得了一个非常简单的药方——本地产的豆腐炖汤,但是仅用了3天便彻底治愈了他母亲的病。

  在听过老中医的讲解后,陈坤便被中医圈粉了,开始学习中医,并和中医交友,到最后自己也成长为一个“中医”,他自己还有家人朋友大大小小的很多问题都让他给治了,活得甚是有滋有味。

  04

  据说高圆圆也是个十足的中医粉,她的包包里常备一把牛角梳,闲时便可以刮一刮手指、手臂疏通经络、促进淋巴循环。她还会随身携带几个中药穴位贴,里面有艾草,也是中医里常用的敷贴疗法。

  还有不少的明星也都是中医粉,笔者在此不一一列举。笔者写到的这几位明星看下来是真正喜爱中医并将中医融入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他们虽然是明星,但也明显区别于一般的流量明星,或许是因为中医的智慧让他们看起来带着一股子通透性。

  在经历身体病痛的磨练后,沈傲君说:中医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命智慧。

  中医即生活,生活即中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