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这位老中医教授说:怎样发动机体对抗癌症?只能靠中医

2020-10-14 12:06:32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康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为什么作为普通百姓的我们,没有发现医学有明显的进步》,这是当时在知乎上的一个热点问答,笔者关注的时候,看到了很多的回答和讨论,其中有很多现代医学从业者参与问答,从这些回答中也基本上可以看到一个相对统一的观点:医学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体现在手术、检测技术、医疗器械以及药物的进步上。然而,在这诸多的回答中,也有一些人认为,尽管有了这么多的进步,但在一些疑难杂症的治疗上,进步确实不明显,比如癌症。

  在上个世纪70年代,我国癌症的发病率远没有今天多,但那时,医生对治癌的畏难情绪,社会上对癌症的恐惧心理,都相对普遍。当然,到了今天,我想很多医生仍然对治癌有畏难情绪,而社会上普通老百姓对癌症的恐惧心理也并没有降低,仍然是谈癌色变。

  不过,今天要写到的这位老中医教授,在70年代还是个30岁出头的青年时,便已经在迎难而上,用中医针灸挑战癌症,并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绩。

  他就是俞云医生。俞云1940年出生于江苏苏州,1964年毕业于徐州医学院。他在徐州医学院学习的是西医,毕业后开始工作。1965年毛主席号召要把医药卫生工作重心放到农村去,俞云医生怀着满腔的热情加入医疗队下乡了。在巡回医疗过程中,俞云医生接触了不少老中医,那些老中医切脉诊病,用针灸选穴诊治,既简单、省钱,又很有效果,于是便深深地吸引了俞云。他便拜这些老中医为师,虚心学习。

  俞云有西医基础,又年轻好学,学得很快。后来他也试着切脉辨病,用针灸治病,逐渐收到效果。不仅如此,他又找来《黄帝内经》等一些古代医学经典进行钻研,对中医以经络学为主的解说,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在医疗下乡期间,俞云治疗过一个腹腔癌晚期患者,这位患者由于晚期癌症经过了数次大手术,体质虚弱,甚至不能行走,只能躺在床上。俞云医生给患者进行针灸治疗数日后,患者的胃口渐渐好起来,体重明显有所增加,还能自己走路了……

  俞云医生治疗癌症的事情被当时的领导知道了,后来便把他调到了上海肿瘤医院,不过据说当时俞云医生在医院有些受歧视(因为那个时候虽然倡导中西医结合,但是对于中医中药治癌,因中医对癌症还缺乏西医那种准确认定,所以在西医学界并不被认可。此外,还有“是癌治不好,治好不是癌”这样的普遍认识)。

  因为俞云医生在医院的特殊处境,他用针灸治疗过的癌症病人,基本上都是难以继续承受化疗、放疗的病人,也有的是已被判定病已危重只能存活数月的病人,在没有别的办法的情况下才找他试试,碰碰运气。

  这些病人,经过俞云医生多次针灸,多半已经超过了西医的存活期,有的病情更有明显减轻,还有个别病人,经西医复查,癌细胞没有了。(点击查阅:《针灸也能治癌,现代医学治某些癌症效果不好,主要是指导思想不对》)

  经过多年钻研,俞云教授对治疗癌症有了更深的见解,他运用结合《黄帝内经》等经典形成的切脉针灸理论和技术,治疗过鼻咽癌、肺癌、肝癌、乳腺癌、肠癌等癌症,使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得以提高。

  1983年,由于历史原因俞云教授举家搬到了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在热心华侨的帮助下,他在当地开设了针灸诊所,用高明的切脉和神奇的银针给人治病,由于效果显著,很快就在当地站稳了脚跟。他所在这个西班牙城市是个旅游城市,所以到后来慕名来找他的患者来自世界各地,俞云教授为中医药传统疗法在西班牙进行了有效的宣传。

  在西班牙期间,俞云教授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发表了多篇有关切脉针灸治癌的文章,也曾多次应邀出席国际针灸大会并作大会发言。1993年,俞云教授出版著作《切脉针灸治癌》。

  虽然人在海外,但俞云教授却是心系祖国医疗发展的,他希望自己发掘先辈所留下的“切脉针灸术”能够得到传承,能够在中国发扬光大。2005年,俞云教授接受了广东省中医院吕玉波院长的邀请,来到该院担任主任导师至今,他以师带徒的方式,在广东省中医院收了近40名弟子,同时也用切脉针灸治疗了成千上万的病人。2014年,在师带徒之余,俞云教授出版了第二本著作《切脉针灸·黄帝内经针法》。

  俞云教授说: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是人的自身机体,怎么样发动机体对抗癌症?只能靠中医。

  以俞云教授50多年的临床经验,说出这句话,可以说是极为深刻且让人信服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