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黄海涛事件(9):调“过敏”,把其他麻烦问题也调好了

2020-08-21 11:31:17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康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事情概述:

  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溪圮坡村有个乡村中医黄海涛,出生中医世家,幼年开始学医并行医,到如今已20年有余,因疗效好,口碑远传。近些年来,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一些疑难杂症患者皆慕名而来。2017年当地卫健委实地调研后特事特办,经考试审核给黄海涛颁发了乡村医师执业证以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一方面是因疗效好而产生的口碑远传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是因每日慕名而来的患者众多而与本地村民产生了难以调和的矛盾,以致2020年春节过后至今,矛盾因疫*情而放大,使得黄海涛医生的卫生室至今仍无法开诊。

  正文:

  昨天是中国医师节,网上一片祝福声;昨天,海南乡村中医黄海涛的卫生室外仍然有患者驱车过去想找黄医生看病,却被村里保安以新冠为由拒之村外。

  半年时间过去了,这些村民仍然以这样牵强站不住脚的理由阻扰黄医生卫生室开诊,患者及家属拨打海南12345无用、去万宁市卫健委信访无用、在各种平台如领导留言板留言无用,当地政府明明知道这里存在需要他们出面以政府之力协调方能解决的问题,却只打空头支票,一拖再拖,不实地解决。

  这真是让医生心寒、让患者心寒,同时,对于那些村民来说,这样做也只是“损人不利己”而已。

  黄医生卫生室志工老师,还有很多黄医生的患者一直在为这件事奔走呼号,虽然问题还没有解决,但他告诉笔者,他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中,也请大家不要轻言放弃。

  从今天起,本号会陆续发布一些黄医生的患者现身说法录制的视频,这是他们的亲身经历以及发自肺腑的呼吁和请求。


打不开?点这里>>>

患者口述:黄医生帮我把身体综合地调理好了

  以下是视频的文字内容:

  我是2019年年初的时候,身体发生了一种奇怪的现象,就是吃很多种食物,会在脸部颈部和头部出水,然后就会肿起来,一直困扰着我。在上海中医院、广东省中医院,还有北京的医院,中医西医都去,真是非常不容易的,求医问药的路上走了很长时间,都一直得不到医治,越演越烈,严重地困扰了我的生活。

  这个时候大连的朋友介绍我到海南万宁东澳镇的溪圮坡村找黄海涛医生,我也是实在是无药可救,就去了黄医生那里。见到黄医生的第一次黄医生就说你这不是过敏,你是肝肾严重排毒不好,然后把我身体有的一些症状和问题都给我说出来了,他说你有子宫肌瘤,还有甲状腺结节,然后心脏也不好,血压高,血脂高,还有脂肪肝。

  我就开始吃黄医生的药,我是在广州工作,我是一个北方人,在广州南方航空公司工作,每次我是早晨凌晨4点多从家里出发,坐早晨最早的航班,6:25的航班从广州飞到海口,然后再坐高铁到万宁,然后到黄医生那里,拿到药之后,下午两三点钟再往回返,到晚上的时候返回广州,因为被这个病困扰着,所以虽然很辛苦,但每次开了药之后心情都很喜悦,因为吃了药之后都会有一些变化,身体上的感受这个是不能骗人的。

  吃了两个月之后,我的心脏原来是二尖瓣三尖瓣闭锁不全,然后经常是一点儿累都不行,走路时间长了也不行,然后也不能紧张,说话时间长了气就喘不上来。两个月之后我的心脏功能发生了一些变化,然后我的子宫肌瘤没有了,甲状腺结节变成了0.22毫米,公司体检的时候,报告上都会有明确的提示和上一个年度的体检报告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

  特别感谢黄医生帮我把身体综合地调理好了,不是看了一个病,是把我身体上很多不适的症状都帮我调整好,让我现在能够愉快健康地生活。非常感谢黄医生,感谢他,对所有患者真的是尽心尽力的医治,非常感谢。

  中医看病遵循整体观和辨证论治,所以也有很多人理想中的中医大夫是全科医生,什么病都能治。这样的想法过于理想化了,医生是人不是神。

  但是这位患者的经历又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原来是看一个奇怪的症状,却把身体综合地调理好了。这样的“惊喜”在一个优秀的中医大夫那里可能经常会碰到,这也印证了中医的一些基本理论,比如阴阳虚实,比如五行相生相克。

  本号分享了多篇黄医生处疑难杂症患者获得救治的病例了,这些病例中的主人公来自全国各地,男女老少都有。不过仍然有人怀疑真实性,或许这也是现在社会中普通人最真实的状态,有人信有人不信。也或许是普通人太难遇到医术那么好医德也那么好(医药费还那么亲民)的大夫了,所以他们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么好的医生还会碰到近邻这么大的阻挠。

  然而,现实总是充满矛盾和斗争,复杂到让人想不通,或许我们该时不时地重温主席的《矛盾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