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评驻蓉外交官深入体验四川中医药的积极意义

2020-07-31 14:19:28  来源: 健康哨所   作者:甘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武汉疫*情至暗时刻,湖北中医药参与率仅30%,中医介入可以讲困难重重。但中医人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医术,在社区创“武昌模式”;包病区、包方舱,整建制接管。中医人没有坐等疫苗,等特效药,而是通过望闻问切,辩证施治,使出十八般武艺,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从死神手中抢救生命,将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降到最低,挽救了人民的生命。很多新冠患者路转粉,一些西医大夫在事实面前,也不得不承认中医药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疫*情中后期,湖北地区中医药参与率已经达到90%以上。各大官媒也为中医站台,为中医发声,肯定中医药在抗疫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大疫出良药,总结出三方三药。世卫组织也给予高度评价:“中国方法是唯一成功的方法。”

  之后,北京新发地疫*情爆发,中医第一时间介入治诊疗和预防,针对密接隔离群众,仅大兴区和丰台区就先后对21667人次给予中药汤剂和中成药投放,高效地阻断疾病传播和降低密接转为确诊。这是“武昌模式”的再应用。轻型、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以中医药治疗为主,重型、危重型采取中西医协同进行救治。中医药参与率100%。

  到最近的新疆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医中药治疗也是第一时间参与到救治工作中,中医药参与度已到达100%。

  就在上周张伯礼院士赶赴武汉调研,带来重大好消息:绝大部分治愈患者没有后遗症。这些都要归功于中医药的积极介入。

  与我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球新冠肺炎仍在肆虐,高峰期遥遥无期,尤其是高居第一位的美国,完全没有控制住的征兆,美国的医疗技术世界领先,可是面对新冠疫*情束手无策。而中国的中西医结合救治完全超越海外国家的救治效果。

  我们一度分享中国经验,希望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方案能救治世界人民,但由于文化差异和无知,中医药出海困难重重,看到世界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很痛心。

  笔者关注到一则消息,7月29日,第三届“驻蓉领事官员走进四川中医药”活动在四川绵阳市三台县举行,包括以色列、德国、韩国、奥地利等七个国家的驻蓉领事官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与中医药“亲密接触”。他们参观中医药博物馆、体验中医把脉问诊之技、中药香囊、品鉴茶饮、体验中医非药物疗法(推拿)、到田间地头考察中药材生长情况……

  中医药在此次新冠肺炎的防治中起到重要作用,让外交官们更加重视中药的价值。大家对每个环节表现出了极其浓厚的兴趣,加深了对中医药的了解和认识,“以前对中医药了解不多,通过活动加深了认识,现在在德国已有了中医药,今后会推进中医药的合作。”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则说:“疫*情席卷全球,以色列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在这场疫*情中我们从中国学习到了非常多的经验。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也了解到,中药对呼吸系统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或许从中医入手,能够找到治疗新冠肺炎的灵感。”

  这次活动传播了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更好的走出国门,得到世界各国和世界人民的认可播撒了种子,也起到了积极消除文化差异的作用,为这样的活动点赞。相信未来中医药将更好地造福人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