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黄海涛事件续(5):这位乳腺肿瘤患者说黄医生“痴傻犟”

2020-07-31 11:59:14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康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事情概述:

  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溪圮坡村有个乡村中医黄海涛,出生中医世家,幼年开始学医并行医,到如今已20年有余,因疗效好,口碑远传。近些年来,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一些疑难杂症患者皆慕名而来。2017年当地卫健委实地调研后特事特办,经考试审核给黄海涛颁发了乡村医师执业证以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一方面是因疗效好而产生的口碑远传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是因每日慕名而来的患者众多而与本地村民产生了难以调和的矛盾,以致2020年春节过后至今,矛盾因疫*情而放大,使得黄海涛医生的卫生室至今仍无法开诊。从民间媒体报道至今,已有约10万人关注此事,但问题仍未解决,切切!

  01

  黄海涛医生在2016年曾前往郑州拜访河南中医药大学徐立然教授,并在当地实习学医半年;2017年,黄海涛奔赴安徽蚌埠,向当地的医学名家虚心请教学习。在这之后的临床诊治中,黄海涛不间断地向徐立然教授和中医前辈们请益学习,并得到了前辈们的肯定。

  2019年12月,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的徐立然教授收徒仪式上,徐立然教授与黄海涛医生正式确立师承关系。

  黄海涛医生卫生室被阻挠开诊至今,徐立然教授也在关注,多次打电话肯定黄海涛医生;众多患者更是一直在打当地12345热线、找媒体报道等各种方式努力寻求帮助,促进问题解决。

  本号报道黄海涛医生事件的文章后面,众多病患的留言,言词切切,让人动容。

  02

  有一位来自沈阳的乳腺肿瘤患者孙女士亲自录制了视频,现身说法她自己找黄医生调理的经历、她对黄医生的认识以及她对阻挠开诊矛盾的分析,很真实也很深入!


打不开?点这里>>>

  沈阳乳腺患者孙女士(主持人)讲述黄医生其人其事

  孙女士发现乳腺肿瘤的第一时间,当地医院的医生就帮她制定了手术方案,但是看到身边那些病友手术后放疗化疗的生活状态,让她对西医治疗非常地排斥。此后,在中国医科大学也找到了乳腺外科专家,也帮她制定了相关的手术方案,但最终她还是放弃了手术,选择了中医调理。后经一位朋友介绍,她找到了黄海涛医生治疗。

  至今经过了2年的治疗,第一年她每个月都会飞回沈阳复查,近一年来她是2个月回去复查。在医院,医生都觉得她是一个奇葩——这个人不手术不治疗,但是她的检查报告显示,其情况并没有恶化反倒是越来越好了。

  但这一切被新冠疫*情打断了,村民以疫*情为由不让外地患者入村找黄医生看病,但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早在3月,各地都已经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孙女士提到:首先,这些患者都是受到家人精心照顾的;其次,这其中有一些住院患者,他们都经过了核酸检测;再次,进岛海陆空都是受到国家严格监管的,所以,在复工复产后,村民仍以疫*情来阻挠各地患者找黄海涛医生看病是站不住脚的。

  经过两年的接触,孙女士觉得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黄海涛医生:痴、傻、犟。

  痴在他对中医的痴迷,不问社会上的人情世故,他花钱为村里办了很多好事,但也因此遭到了村里一些人的嫉妒和排挤。

  傻在虽然有众多患者找他看病,但他从不收取挂号费,尽管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但他却说这会加重患者的负担;此外,跟他再熟的人请他加塞他都不会的,但是如果来了重症患者,他便会优先让这些重症患者看病,不管前面有多少人排着。

  犟在尽管他看好了很多的癌症、疑难杂症包括很多脑瘫患儿,大家都邀请他离开海南,去北京、上海甚至国外去发展,但他都一一拒绝了,因为他的根在海南,他的南药事业在海南,他想好好发展南药,用它去给更多患者治病。

  孙女士说,就是黄医生的这种痴、傻、犟,导致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他身上无法获得更多利益了,所以他们就对黄医生看病百般阻挠。黄医生想改善患者的候诊就诊环境,但他新建的卫生室也遭遇了破坏,白天盖,晚上就有人去拆,致使卫生室修建无法继续,患者候诊仍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可叹!

  03

  最后,再次呼吁:

  这是人命关天的事,不能延误调理治疗:百姓的健康、百姓的生命不能漠视!

  地方政府不应如此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症病患:要积极行动起来,真正地造福八方,不能有损海南形象。

  地方政府面对黄医生这样的人才:要全力支持,大力扶持,为国家、为中医、为百姓!

  地方政府要认真全面地贯彻国家相关的中医药政策,让好的政策落地落实!

  地方部门不能再互推皮球各自为政,没有人民政府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人民政府克服不了的困难,人民政府为人民解围救困义不容辞!

  患者在期待、中医人在期待,期待我们的人民政府尽快做出积极的努力,帮助协调解决黄海涛医生卫生室的问题,让众多焦急等待的患者能够尽快得到医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