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重拾中医,挖掘宝库中的一角都能受用一生

2020-07-11 16:31:16  来源: 健康哨所   作者:布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几天和一些热爱中医的老师交流,一个老人讲:中医现在面临传承危机,应该要先守正再创新,把原来那些文化瑰宝继承下来,把传统中医发扬光大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在此基础上再谈创新。我大舅以前学的就是传统中医,甚至从学习中医文化和经典著作开始,浮躁的人是静不下心慢慢学的,想用来赚快钱的人也是学不好的。所以在八九十年代流行经商赚钱的环境下,我大舅放弃了学医。

  等他人过半百想回头重新学时候,他的老师已经离世多年,没能继承传统衣钵,刚开始还误入保健品行业,被权健忽悠差点误入歧途,幸亏国家出手打掉了这个传销的公司。后来我建议舅舅去北京学点小儿推拿,他考虑了一段时间,自己去云南学的,拿了证书,在重庆开起了一个小店。刚开始是在小区里面,因为投入资金少少环境一般,没有信任基础时候需要慢慢积累,在看到良好效果之后居民就逐步比较信任他了。

  最近又搬了一个环境更好的新地方,比原来的要显得更正规和上档次一些,有的患者就医也要看硬件条件。春节他回来看外婆,最近每天下班给外婆发视频。古话说为人父母不懂医为不慈,为人子女不知医为不孝,反过来学习中医对自己的心态也会有积极正面的影响,为人父母更加慈爱,为人子女更懂孝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