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这就对了!高筑墙,中医药领域绝不允许外商投资

2020-07-03 11:26:21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康从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24日,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如期公布,制造业、服务业、农业领域继续扩大开放,甚至连50万人口以上城市供排水管网的建设也允许外国人投资。让人欣慰的是,中医药领域高筑墙,继续禁止外资投资。

  《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第7条明确规定:

  “禁止投资中药饮片的蒸、炒、灸、煅等炮制技术的应用及中成药保密处方产品的生产。”

  尽管这些年中国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许多原来认为不适宜开放的也都开放了,然而国计民生、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等领域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开放。种子、图书出版、核电站、广播电视、法律事务、机场、电信、新闻机构等,就是明确禁止开放的领域。

  不允许外资染指中医药,也就是说国家认为中医药与这些关键领域同属一个等级。这个思路完全正确!

  要问世界上什么最值钱,那一定是生命、健康。中医药是什么?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可以治病、救命的锐利武器,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伟大医学系统。国之重器,怎能轻易示人?怎能轻易让外国人掌控?这样的领域,我们就不应该后退半步,必须100%的砌墙保护。

  从近的说,这次冠肺炎的治疗中,中医的独特优势得到了充分展现。药物方面,中医药筛选出了以清肺排毒汤为代表的“三药三方”,而欧美医学界至今还在争吵瑞德西韦、羟氯喹有效还是有毒,依旧没有公认的有效药物;治疗成效方面,中医医疗队在轻症、重症、危重症等各个环节的疗效都远好于纯西医。

  从远的说,西医的弊病也显而易见的。它的机械论思维、创伤性治疗、人体耐药性等,就是严重的弊病。二十一世纪现代医学面临老年病、慢性病、代谢性疾病、心源性疾病、药源性疾病和突发瘟疫六大挑战。面对这些挑战,西医应对吃力,甚至可以说回天乏术,而中医药则掌握者解决这些问题的钥匙。

  这些事实,中国人懂得,外国人同样懂得。他们口头上不承认,心理上是清清楚楚的。

  日本、韩国利用所谓知识产权保护,已挖走不少汉方药,中国人吃过亏。这样的亏,不能再吃。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不恰当的开放往往意味着引狼入室。现在的欧美掌握着医药系统的评定权、话语权,请他们的企业到登堂入室,中国的结果很可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因此,我们务必要像呵护孩子一样,保护好中医药。禁止外资投资中医药,不是固步自封,也不是排斥中医药服务外国人,而是说必须由中国人掌握中医药的主导权、优先服务于中国人民的健康。

  中国的中医药,是需要走向世界的,但必须由中国企业主导,就像美国的飞机、德国的汽车、日本的相机走向世界,是由他们的国家主导一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