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院士张伯礼:中医药支援国际抗疫,让世界看到中药疗效

2020-04-16 09:10:34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侯天卉 李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代快报讯(特派记者 侯天卉 李楠 文/摄)随着海外疫情日益严重,中医药逐步走出国门,支援国际抗疫。4月15日,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表示,海外交流让国际对中医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让中医药得以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左)

  国际对中国在抗疫过程中隔离、用药的经验非常关注。截至目前,已经组织了十几场与WHO、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菲律宾等国家和组织的对话交流,交流人群主要是医务人员、中医生以及华人华侨代表。

  张伯礼院士介绍,中医药在国际抗疫上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交流对话,第二阶段则是联合科研。

  △张伯礼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泰国已为连花清瘟颗粒和胶囊开辟绿色通道,菲律宾、法国也在积极寻求中医药的临床科研使用。

  “‘三药’经法国伦理委员会的审核通过,再加上中国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适应症,法国医学专家就可以在临床科研上使用中医药了。”张伯礼院士介绍说,下周具体方案将会制定出台。

  “联合科研的过程是让国际认识中医药,看到中药的疗效。”张伯礼感慨,联合科研对中医药走出去非常重要,希望中医药能帮助到更多患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