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厅长刘维忠的“猪蹄”,踩痛了这群“流氓”的尾巴

2020-03-09 15:42:43  来源: 人民健康之声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的新冠肺炎,中西医之争的话题再一次成为了舆论焦点。一些狂热的现代医学教徒为了否定中医,再一次将已经退休的甘肃卫生厅长刘维忠拉出来批。

  拥有大量粉丝的《呦呦鹿鸣》公众号,发表了一篇题为《厅长打通“任督二脉”之后,怎样了?》,又嘲讽起了前卫生厅长的一系列措施、做法,读完全文,发现该作者不吝笔墨地从2012年的历史开始讲起,最终是为了给自己力挺的“瑞德西韦”站台。在作者废了千字笔墨表达对刘厅长的种种嘲讽之后,文章这样结尾:

4.webp.jpg

  而在其随后发表的一篇《一场浩浩荡荡的药物冒险》的文章了,作者通过夸大事实、混淆视听的恶劣手段,否定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进而再一次为“瑞德西韦”的研究项目摇旗呐喊:“我们能否对瑞德西韦这个科技部应急项目多匹配一些条件来验证它的效果呢?”(已有文章介绍过瑞德西韦的实际情况,点击查看)

  在作者的认识里,世卫专家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世卫专家说啥最有希望就啥最有希望,表现出一种“外国专家最正确”的媚态。

  而在16年由署名为“希波克拉底门徒”发表的“甘肃卫计委主任,请你滚下台”的文章中,作者又给刘厅长冠以“无耻之徒”“巫医神棍”的丑名,甚至放出“你这种人,连人都不配做”的恶毒语言,还以极其傲慢的语言一一否定了刘厅长一系列为老百姓着想的作为,甚至全盘否定中医在历史上抗击瘟疫的重要作用,全盘否定中医在抗击非典中的作用,认为“中医在历史上一点卵用都没有”,并质问刘厅长“不发热的病人怎么就抗菌素没用了?你的感染病学知识为零,居然胆敢张口胡扯。抗癌的西药自有现代医学指导使用,你中医来瞎搅合什么?连抗癌还是抗菌都分不清的货色,别来丢人现眼了”等等极其疯狂的言论。

  看着这些唯我独尊、颐指气使的傲慢,看着这些歇斯底里的咆哮,我很难想象这样的话语、逻辑自曾任《瞭望东方周刊》主笔之手和一些所谓的现代医学信奉者之手。

  在他们身上,我们能够分明看到的是他们教徒一样的狂热性,而非他们口口声声说的“科学精神”,他们本能地排除一切异己的观点。

  他们的公众号文章,随随便便一篇就是十万加,动不动就几百人打赏,并且经常看到一些跪舔式的留言。

  笔者突然想到鲁迅先生的《一点比喻》中有这样一段描述:“这样的山羊我只见过一回,确是走在一群胡羊的前面,脖子上还挂着一个小铃铎,作为智识阶级的徽章……胡羊们便成了一长串,挨挨挤挤,浩浩荡荡,凝着柔顺有余的眼色,跟定他匆匆地竞奔它们的前程。我看见这种认真的忙迫的情形时,心里总想开口向它们发一句愚不可及的疑问——往哪里去?”

  这昂首阔步、带头的山羊难道不像我们这些歇斯底里的希波克拉底教徒吗?山羊脖子上的铃铛不就是他们的金光闪闪的头衔吗——前新华社主笔?后面跟着的胡羊不就是那些在公众号下唱赞歌的部分读者吗?

  这些狂热的教徒们聪明又有才干,否则怎么会那么精于兜售自己的思想呢?鲁迅对他们又有了一个新的概括“才子加流氓”,“才子”自然很好理解,也就是有点本事嘛,而对流氓的解释,鲁迅是这样说的:无论古今,凡是没有一定的理论,或主张的变化并无线索可寻,而随时拿了各种各派的理论来作武器的人,都可以称之为流氓。”

  他们这群人中有一个典型人物,一个名为“小儿外科裴医生”的微博大V,毕业论文在说中医有效,这会儿就又变成了超级中医黑。鲁迅给我们也说明了其中的道理,“这些现代聪明人就是这样,他们实际上是没有信仰,没有内心深处始终坚守如一的信念的,他们从不执著一样东西,没有原则,因此就可以根据需要,变换着用“各种各派的理论来作武器”,只要他的主人(官,商,大众,等等) 的意志变了,他也变了,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前后矛盾,自打嘴巴,连脸都不会红,这不是流氓又是什么? ”

  而卫生厅长刘维忠怎么就成为了他们共同的敌人了呢?

  2008年,随着刘维忠执掌甘肃省卫生厅全省发展中医的医改方针推开,刘维忠在甘肃全省高调推广中医,有的触动了西医大夫,刘维忠认为中医考职称的时候,考一部分西医,为了公平,西医考职称的时候,也考一点中医,一百分占20分。因此网上就有几百人骂刘厅长,说刘维忠是王八蛋,敢和全国700万西医叫板,有的人还找领导告状,当时刘厅长压力非常大,头发都白了。而刘厅长让西医学中医,不是让西医开方子,只是让他了解中医也能治病,病人如果提出来说可不可以以吃点中药,西医能说一句“你可以试一试”,有这一句话,刘厅长“西学中”的目标也就实现了。

  也因为他推广一些刮痧、拔罐简单实用的的中医小方法,而大家都用这种方法治好病谁还去医院买药呢?又因为刘维忠治理过度医疗,以免有的医生为了拿药品回扣而多开自费药、滥用价格较高的抗生素,让病人多花钱……

5.webp.jpg

  而刘厅长被这些傲慢的狂热分子污蔑为“猪蹄厅长”,最开始是因为2011年的一起车祸:

  在11月份的某一天,甘肃正宁县一幼儿园校车发生了车祸,22个孩子因此昏迷不醒。刘厅长凌晨一点多赶到医院时,医生都围着这些孩子。刘厅长对护士长说,赶紧给孩子喝黄芪猪蹄汤。护士长并不知道他是卫生厅长,不屑地说:”你懂不懂医疗常规?现在小孩胃扩张要禁食物四到五天你懂不懂?”刘厅长急忙说:“黄芪猪蹄汤是养胃气的,脾胃为后天之本,胃气养足了,孩子自然就有精神了。”此时该院院长也在一旁站着,虽然心里也很不乐意,但当时他们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况且情况危急,就只好给护士说:“听他的吧”。21个孩子都喝了黄芪猪蹄汤,也渐渐从昏迷中醒过来了,都嚷着肚子饿,开始进食。自此,黄芪猪蹄汤变成了甘肃的一道名菜。黄芪猪蹄汤还有很多其他功效,刘厅长不断在网上宣传黄芪猪蹄汤的好处,比如它对尘肺病有很好的疗效。网上一些故意黑中医的人跟着起哄,利用那时候可以兴风作浪的微博,污蔑刘厅长为“猪蹄厅长”。

  如果刘厅长仅仅被西医骂,尚可以理解,中西医之争倒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发现跳出来的却大多是一些不从医的新媒体人,最近连续写文章黑中医、侮辱刘厅长的公众号《呦呦鹿鸣》的所有者,黄志杰,就是一个对美国文化推崇备至、对文化安全问题嗤之以鼻的公共媒体人,所以才会那么歇斯底里、自带干粮地给瑞德西韦四处叫卖。过去由这样的人掌握舆论的笔杆子,曾让他们大量充斥在媒体界、舆论界,不值得反思吗?

6.jpg

7.jpg

  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他们急的是赶紧在美国人那里邀功领赏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