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你可以不知道她是谁,却不影响她护佑你千年

2020-02-29 11:08:28  来源: 八角楼的灯光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无论你是中医黑,还是中医粉,只要你是中国人,用中国人的方式生活,你就从未离开中医,生活中处处是中医。

  药食同源,首先中国人每天都要吃的米饭,就是一种经过老祖宗筛好的平性“药材”。

  说中医不科学,不信中医的人,可以读读百度百科,你就能了解到以下常识:

  1.大米(Rice)。中医认为大米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誉为“五谷之首”。

  经常服用大米粥有助于津液生发,古代养生家倡导“晨起食粥”以生津液,可在一定程度缓解皮肤干燥等不适。

  中草药之所以能治病,就是有一定偏性,纠正人体的偏性已达到平衡健康的状态。而食材与药材的区别就是,食材大多性平,有病没病的人都可以吃,天天吃也没有什么伤害,还能有益健康。

  2.小米。《本草纲目》说,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

  3.葱。我们来看看葱是何方神圣,发明中餐的老祖宗为什么要在每天的食物烹饪中加这个东西呢?葱豉汤具有发散风寒,理气和中的功效,适用于外感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咳嗽等病症。

  4.姜。其功效就更多了。中医认为,姜是助阳之品,于是自古以来中医素有“男子不可百日无姜”之语。干姜温中散寒,健胃活血,生姜还是传统治疗恶心、呕吐的中药,有“呕家圣药”之誉。中医认为生姜能“通神明”,即提神醒脑。

  5.莲藕。能清热生津,凉血止血,散瘀血。熟用微温,能补益脾胃,止泻,益血,生肌。以藕为主的单验方在临床上应用较广,有很好的效验,藕和藕节药性平和,临床应用很少出现毒副作用,因此可放心使用。

  水利万物而不争,春雨润无声,形容中医最恰当不过。

  她护佑你千年,你可能连她是谁都不知,可能都听说过男不离韭,女不离藕。

  男女其实都爱吃莲藕,只觉得美味,却不知道其药性和功效有哪些。

  正如我们不知道米饭的化学成分有哪些,却并不妨碍我们每天都需要吃饭的常识,人是铁饭是钢,还没有听说哪个中国人可以一辈子不吃饭。

  你不知道蔬菜肉类的寒热属性,也并不影响你对菜品的喜爱,每天吃的饭菜,就相当于已经在吃“中药”在用中医在生活了。中医方法进行“食疗”了。

  所以当我看到一个被中医方舱医院治愈出院的患者,自称是个中医黑啊,只喝两种中药汤剂就喝好了,病好了却说还是不懂原理,大家觉得尴尬好笑,我感觉他这样的反应其实很正常啊。

  中医说简单也简单,大家生活中自觉不自觉都在用,但是会用不一定知道原理是什么,中医博大精深说深了也很复杂,中医粉都可能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还不要说中医黑了,我感觉他还是诚实的,坦率自己是中医黑,不懂原理,但是很愉快地和大家讨论这个问题.

  如果是一个务实的人,愿意学习和研究中医原理,一定会认同和相信中医,黑转粉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