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感动!从这次起他们由路人甲转成了中医粉

2020-02-29 11:00:3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安和学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一段感人的视频

  善者得福!

  由中医接管的江夏方舱医院2月26日首批患者出舱,这其中湖南中医医疗队的患者占比过半

  头条上“湖南医聊”的一个视频把笔者看哭了


打不开?点这里>>>

  笔者是湖南人,听着朱莹队长真诚的湖南话,深深地感动

  为中医自豪,为中国自豪,为湖南自豪

  患者中的她——是整个舱第一个可以考虑出院的

  而也是她——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她说——她对中医不了解,刚开始来的时候非常的情绪化,通过这次吃中药,医护人员关心她,又开导她,最后使她的心情静下来了

  朱莹队长也亲切地回应——所以说我们中西医结合是最好的,中医之所以能沉淀几千年,是我们的国宝。

  一来一回的诉说中,患者她最后说——下次我还找他治疗

  可以,可以,下次到湖南来找我们

  不是说,不要和医生说再见吗?

  可是,她们却在说着再见

  笔者想,这就是中医式温情的医患关系啊

  暖暖的,阳光的

  患者中的另一个她——腰部的治疗,还有每天喝的中药,感觉好多了,现在身体是一天比一天好,能吃了、能睡了、心情也好了,这里还带着我们跳舞啊练操啊。你们都太好了,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真的感恩,给你们点赞!

  她脸上真挚的笑容,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隔着屏幕,隔着万水千山,笔者都感受到了

  你看,中医的治疗里,不仅治了这个新冠肺炎,还治了患者的腰、患者的胃、患者的情志

  因为,在中医的眼里,人是系统的,是有机的整体,是阴阳的平衡,是和谐共生。

  2、数个热搜的事迹

  湖南,笔者的家乡湖南,在这次抗疫的战斗中,您真的应该上热搜

  1月22日,湖南省已成立了由国医大师熊继柏任顾问,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新宇任组长的省级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抓紧制定湖南省的新冠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23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出台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一出来,湖南省立即组织制定省级中医药诊疗方案第二版。25日,中医药专家已参与长沙、郴州等地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治疗。

  1月23日,湖南的确诊人数才刚刚9人,就启动了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进入了最高级别的疫情防控状态。当时,全国只有三个省份启动了一级响应,比疫区湖北都快了一天!

  1月28日,湖南郴州市委书记在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强调:要把医用N95口罩留给一线的医护人员使用,其他人一律不得使用医用N95口罩。这个倡议迅速传遍全国。

  2月7日,湖南省委书记主持召开的防疫座谈会上,毛主席像高高挂起,是了,湖南出了个毛泽东啊,毛主席教导我们要——为人民服务。

  还有,还有……

  湘军英勇,犹记那句:“若要中华灭亡,除非湖南人尽死”,何等英雄气概,慷慨激昂!

  3、湖南中医棒棒的

  战疫中,中医人虽少,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那些让中医药第一时间进入防疫一线的省份,都给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湖南,是其中的佼佼者

  那位俘获援鄂西医之心的中医,是湖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副队长曾普华。

  这支队伍对口援助黄冈,曾普华把中医药应用到诊疗中,收获了神奇疗效

  而彼时黄冈的治愈率在湖北其他城市中一直名列前茅

  在复工防疫问题上,湖南第一时间组织中医力量开防疫中药方,并给复工的工农群众免费发放大锅药

  江夏中医方舱医院中,首批出舱的23名患者中,湖南中医医疗队的患者14名

  ……

  4、20年前的医患关系,路转粉的群众

  有方舱医院的医生感慨,这美好的医患关系,似乎回到了20多年前

  您护我之身,我感您之恩、敬您之德

  笔者看了那么多的医院一线战疫故事,最多温情的还是在中医人和患者之间

  虽然这几十年来,中医没落,黑者众多,使得很多普通民众也弃如敝履

  但是,笔者相信,中医人依然不忘大医精诚,在国人需要之时,挺身而出

  正规军自不必说,就算那些夹缝中的民间中医,也逆流而上,夹着尾巴又如何,提着脑袋又如何,我亦愿冲到前线!

  那么多康复的笑脸,那么多诚挚的感谢,那么多释然的信任

  中医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吧!

  我们定然会收获很多路转粉的群众

  医患鱼水一家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