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张志敏:我对中医的一些思考

2018-12-04 11:35: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是我在我群里和大家就中医这个话题发表的一些看法。

  大家晚上好,保护中医我们义不容辞。

  这是道路之争,走中国道路才是中国人的出路。

  中医是长期实践的集大成,中医实际上就是中国人民在和疾病斗争、实践中积累出来的宝贵经验和理论总结,是呈现出天人合一的特色的。

  中医都实践了好几千年了,怎么可能被反中医的给说没了就没了呢。

  其实中医在日本,就被日本人发扬光大。

  西医的实践是无法和中医比的,因为中医有几千年的实践历史,中国的第一个诺贝尔奖实际上就是在中医的基础上飞跃的结果。

  其实,中医现如今的处境,归根结底依然是,这种简单就好、道法自然的一套和资本主义的越复杂越好越能做大蛋糕,越能让大家赚钱的发展道路存在着根本矛盾。

  中医完全符合道法自然的特性,是天之道,它和西方的邪道是截然不同的。

  我们保护中医,实际上就是保护天之道、保护道法自然。

  我们保护中医,就应该努力的发扬中医的这种道法自然性。

  @卢

  中医实际上很好的处理了人和自然的和谐关系。

  我们懂得了中医的这种发展之道,并且发扬光大,就是对中医最好的保护。

  在这方面,我们做的不够。

  太多的人在利益的左右下偏向于西方的一套。

  生物在自然中生存,形成了其特有的生存发展之道。

  我们的祖先很好的继承了这一套,我们和那些动物学习,其实我们古人在仿生学上曾一直走到世界的前列。

  其结晶就是中医。

  生物的生存本领很高,除了自身能进化成为比较特殊的生存内在本领以外,许多生物懂得了如何采集中草药来疗伤养病,我们的祖先在这方面就更是发扬光大了。

  其实在现代科技条件下,我们可以这一套做得更好,而不是来否认中医。

  其实我们有病,就是身体失调的结果,就是我们没有做到道法自然,和自然和谐相处。

  其实现如今,我们因为在衣食住行已经和道法自然越来越不合拍了,我们吃得太多的不是纯天然的食品,而且在食品加工处理的过程当中添加了许多人为的化学因素、基因因素,所以我们的身体越来越不健康,各种疾病也越来越多。

  当然,这对于西医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可以赚太多的钱了。

  但如果我们从根本上去解决,让我们的食品变成纯天然的食品,让我们根据我们的体质去选择对口的食品,等等,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健康。

  当然,对于西方的邪路来说,人越来越不健康,那么人就会为了健康去买单,产业就会很庞大,就会极大的刺激消费经济的发展,GDP大大的上去。

  西方的这个邪路实际上就是充分利用了吐痰理论去刺激消费经济,做大蛋糕。

  在这一邪路的作用下,其既得利益者必然会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黑中医了。

  所以从根本上否认西方的邪路太重要了。

  我们发扬光大中医,实际上就是和西方的邪路做斗争。

  道法自然的一套和西方的一套是水火不容的。

  我们作为中国人,绝对要走中国道路。

  当然,我们并不是要否认西医,西医也有它的优势,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充分利用它的优势,还是毛主席说得好,中西医结合为发展根本

  中西医的结合交流,能互相取长补短。

  也一如我们在群里,各色的网友进行好的交流会有好的结果一样。

  当然,最根本的,我认为中医的道法自然是发展的根本之道。

  有了这样一个基本东西,我们再进行中西医结合,就有了好的发展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