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为啥身体难受却检查不出毛病?

2018-02-01 07:27:36  来源: 微信“杏林采英”   作者:酣高楼中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很多朋友身体不舒服,去医院看大夫,大夫开出一大堆检查单,但有时候却检查不出毛病,各种指标都是正常的,或者基本正常。有的也就放心了,不在乎了该干啥干啥去了。

  也有的朋友由于自己的身体还是不舒服,就总怀疑自己有病,就总去医院检查,却依然检查不出毛病,自己和家人也不胜其烦,这是怎么回事?

  对于这种情况,现代有个说法叫做“亚健康状态”。比如有的朋友终日疲乏无力,西医检查不出毛病,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最多说是免疫力低,让我们多注意营养、多注意锻炼也就是了。

  有的朋友爱出虚汗同时怕风;有的是浑身皮肤以下总觉得有虫子在爬;或者经常觉得心脏像坐船那样晃悠……去医院也检查不出什么毛病,这些情况很有可能会被定性为:植物神经紊乱(在西医那里,植物神经紊乱是个筐,啥也能往里装。),大夫让吃点营养神经的药物,比如谷维素、B族维生素等等……有的朋友身体状况也就稍微好转了些,有的则依然如故……

  对于这些情况,中医往往可以用较快的速度加以解决,比如终日疲乏无力,那肯定是有气虚的因素在,用点儿补气的药物同时改变不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一般个把月也就好转了。而爱出虚汗同时怕风,中医常常认为是营卫不和……经常觉得心脏像坐船那样晃悠,中医常认为是“水气凌心”……这些情况往往几副汤药也就搞定了!

  那么为什么这些情况西医检查不出毛病,而中医却有办法呢?应该说,西医看病是从化学成分看的;而中医看病,是从人的生命状态看的。

c3175d430c0a2e2b32e81ece1f0158ed.jpg

  我们可以举个例子:一个电风扇没有开着的时候,我们把手指伸进叶扇之间,手指是不会受伤的。假如电风扇处于转动的状态,我们伸手指头进去,手指头肯定是会被打伤的!这个时候电风扇的化学成分发生变化了吗?显然没有!但它的运动状态发生了变化,所以产生了不同的结果。

  因此我们建议,身体不舒服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化验指标都正常,或者没有什么大问题,最好找个靠谱的中医瞧一瞧。

  那么下一个问题来了,啥叫靠谱的中医?最起码,不看西医化验单人家也能开方子,这就算靠谱。没有西医化验单就开不出中药的中医,那很有可能是个假中医……

  当然了,假如您遇到一个名头很大的中医,结果去了他先问您有没有化验检查,那么很有可能是他怀疑您有不好的病需要排除一下、确认一下。您不妨给他看一下化验单,告诉他没有大问题。如果您没有化验检查,先去找的他,那么也最好遵医嘱先去完善一下检查再去找他。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身体不舒服,也的确检查出了问题,对此我们建议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简而言之就是:西医控制指标,中医解决西药副作用、同时改善体质。这样方能取得最快、最全面、最满意的治疗效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