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向非洲推广中医文化 中国医生诠释责任的内涵

2018-03-01 10:42: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金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摩洛哥当地时间2018年2月24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援摩洛哥医疗队队长胡炳麟医生受邀与整个分队一起赴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参加孔子学院第四届中医文化讲座和体验活动,胡炳麟队长向摩洛哥人民介绍中医推拿文化。(3月1日 澎湃新闻网)

  医生,被公认为是最神圣的一类职业,致力于将人们的疼痛病情彻底地解决,从而带来健康和快乐。有医生的存在,就有希望的产生,每个人都为医生的责任使命而骄傲。

  今天,这位医生不仅仅是治病救人的天使,也担起了文化传播的重任。他以传播孔子学院中医文化为使命,把中医推拿3000多年的历史压缩在几十分钟的讲课里,让非洲人民知道了归属医疗性质的中医推拿这一单词;知道了中医推拿除了治疗肌肉、关节疼痛,还能治疗妇科、内科疾病;知道了在400多年前中国人就通过两只手治疗小儿科疾病,并建立了完整的小儿推拿医疗理论体系;知道了中国推拿医生和其他从业医生一样要经过10多年系统专科培训和考试;知道了中国推拿实验室研究方法……

  责任重大,意义非凡。透过眼神,我们可以看到胡炳麟医生的讲课别有一番韵味。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透露着 在非洲大陆上,这是首次由中国推拿专科医生向国外人士正式介绍中医推拿文化,丰富了中医外宣内容,扩大了中国传统中医学在国际领域的影响力。胡炳麟医生的讲课,受到了来自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群体的喜爱,让许多医学爱好者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内涵,让最有说服力的人物来讲解和主持这一课实在是妙不可言。

  胡炳麟医生心思颇为缜密,讲课注重细节,很好地诠释了对于中医文化的理解。在推拿治疗时能直接按到病者平时最疼痛的部位,治疗后非常轻松,眼睛看东西非常清楚成功地减轻了头晕症状。因为目标明确,所以行动坚定。向国外推广中医文化,已经成为胡炳麟医生多年的梦想。他脸上洋溢着温和的笑容,透露着尊敬平和的眼神,多次完成了中医文化推广活动,站在更高地角度诠释了责任的内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