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小妙招:感冒了,捏捏这个部位,大多一次可愈

2018-01-09 17:46:53  来源: 作者微信   作者:上医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个部位在哪里呢?它就在翳风至缺盆的一条区带上,见下图。

  按揉方法:拇指与其余四指分揉脖子两边,从上至下,也就是从翳风穴往缺盆穴的方向按揉,连续不断,中等力度,揉的时候,再捏一捏,提一提,效果更好。

  翳风穴与缺盆穴的具体位置见下图

  按揉时间:持续五至十分钟。可两手轮换操作。直到脖子与前额同时微微出汗为止。这时患者已有全身轻松的感觉。

  特殊病例:女,五十九岁,王某某。感冒一个多月,吃药、打针、输液、喝中药均不见效,全身无力,咳嗽,头晕鼻塞,经一次按摩,全身轻松许多,咳嗽减轻。后又按摩两次痊愈。一般感冒,大多一次即可。

    感冒初愈——请喝碗山药粥

有些体质虚弱的人在感冒痊愈后,仍然会有乏力、精神倦怠、食欲不佳等表现,这个时候推荐喝山药粥,山药用鲜品、干品均可。 做法:选山药60克,粳米100克。把山药剥皮后切成小块,与粳米一同放入水中煮熟,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每天喝上一小碗就可以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