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安和中医学堂老师:毛泽东思想带来的转变

2017-02-27 10:49:46  来源: 安和四季微信公众号   作者:安和四季顿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工作有点忙,身体就开始有反应,腰感觉酸酸的。晚上回家让娃爸爸帮忙艾灸肾俞穴、灸完之后舒服多了。灸完顺便也帮娃儿爸爸艾灸他的左肩,左肩是老问题了。因为没有接触中医之前,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对,夏天长期吹空调落下的病根。经常会隐隐的感觉不舒服,艾灸后就会缓解。

 

爸爸妈妈相互做艾灸,娃儿一个人在旁边玩的欢天喜地,时不时的跑过来用小手指着艾条说:“艾灸,烫烫”。此情此景很是让人感慨,娃儿爸爸说:如果不是因为毛泽东思想,让自己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也就不会有今天的转变:价值观,人生观的转变,还有与中医的结缘,生活方式的转变!

前期,因为种种原因,我们自身走了很多弯路。生活方式,价值观念都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生活方式中因为不懂中医,存在很多医盲的行为。熬夜伤肝伤肾,吃垃圾食品、吃冷饮伤了脾胃,寒暑不避,四时不分,五劳伤形,没有很好的跟随天地的节奏,身体被狠狠的给伤了!价值观层面上因为不懂天道:只关注自身的自我中心,对一些外在的东西过于执着,不懂得如何做人、如何正心。“身有所忿懥,则不得其正,有所恐惧,则不得其正, 有所好乐,则不得其正,有所忧患,则不得其正”,心病了,人自然也要生病!现在大多数人不正是如此吗?心术不正、不会做人,所以疾病缠身!我们要像天地学习,天道是无我的,是大公无私的,是天下为公的,只有真正的无私无我,把天下的事看成自己的事,把人民的事看成自己的事,人才能去除杂念,才能心定神安!心定神安才能生智慧!心定神安人的元气充足才能固本,才能更健康!

回过头来看看娃儿,我们应该要教会他们什么?要给他们留下点什么呢?还记得去年过年和娃儿爸爸一位好友聊天时问及是否要二胎的事情,他们一致认为不需要。理由是家里已经有三套房了,已经给娃儿解决了后顾之忧了!这可能是很多父母的想法,给娃儿多留点车子、房子、票子!这样哪怕自己百年之后,娃儿也能有所“依靠”!

但是,我们细细看看当今的现状,家财万贯敌不住病来山倒,财富集聚粉饰不了精神空虚,物质丰富温暖不了冷漠人情。至于通货膨胀、纸币贬值、经济危机之类所带来的冲击都是其次了。所以,这些物质层面的东西给娃儿留再多又有何用?

我们又是幸运的,因为在青年时刻就接触到了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及生活方式。我们的孩子则是从小就开始受到这些思想的熏陶。生活方式上,向大自然学习,合四时、调阴阳。食饮有节、起居有常。让孩子学会如何去生活,如何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做自己的生命健康卫士!同时在价值观层面,引导孩子从小树立“天下为公”的社会观,“无我为中”的人生观。给孩子一个好身体,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孩子在以后的人生路上知道如何去取舍,知道自己的人生路改如何去走,知道如何做人。

做事先做人,学医先学道!

我想,这就是我们为人父母能留给孩子的最好财富吧!

回想起南京安和中医育儿课上一位妈妈的话,学习中医育儿是一件造福子孙后代的事情,因为妈妈学习了之后会把这些思想观念影响到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孩子又会将这些中医的思维理念及生活方式继续影响自己的下一代,如此代代相传,子孙后代都会因此受益!

为了孩子,父母首先就要开始改变!

原题:百年之后,我们能给孩子留点什么? 

作者简介

    安和四季顿顿老师,安和中医学堂主讲老师,高级按摩师、刮痧保健师。

北航行政管理学学士,毕业后即加入到中医普及工作中来,师从聂晓萍、罗先胜等老中医。常联络组织赴农村、企业、幼儿园、工地等地举办义讲义诊活动,并在这样的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中医保健调理的实战经验。

现已晋身宝妈,在中医育儿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经验,经常活跃于网络中医育儿群,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之为:顿顿老师。

 

安和四季简介:
安,家得定居为安,家中有儿女为安,家中有贤妻良母为安;安,儿女茁壮为安,家人健康友爱为安。
和,口中有禾为和,人人有饭吃为和,人人有健康食物为和;和,千人一口为和,众人同心向善为和。
安和四季,为“安和四季(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简称。为绿色、健康领域产学销型社会企业,以安和四季平台为枢纽,线上线下相结合,服务于人民大众。
我们的理念:团结起来,守护健康;国医复兴,薪火相传。
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绿色生态农产品、中医文化健康课。

 

安和中医育儿,手护宝宝健康!

更多育儿问题及小儿常见病咨询可以加入安和四季中医小儿群(QQ:53383162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