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百家合符北京周末中医讲座报名:圆运动的古中医学之夏日养生

2015-07-03 20:13:43  来源: 百家合符网   作者:百家合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公开讲座:圆运动的古中医学之夏日养生

 

一、主办

北京安和四季绿色健康联盟  

北京百家合符咨询有限公司

 

二、讲座时间、费用、地点:

时间:2015.7.5(周日)上午9:3012:00

费用:3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三元桥曙光大厦A幢二层大会议室(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

人数规模:60人左右

 

三、主讲人:

刘丰毓

fdb8d6ba3043a2671568a5bfc17a8669.jpg  

■ 名医之乡走出的临床高手,《圆运动的古中医学》执行主编,天下中医论坛总编辑。

■ 精研脉法十余年,有着成熟的基于诊脉而形成的独特辩证理论体系,对经方与针灸的见解独到。用经典的象模型理论进行对人体的密码解读,进而实施精确调控。

 曾主导发起了中医圆运动理论的临床普及,编辑出版了被称作中医第五经典的名著《圆运动的古中医学》并担任执行主编。此后又主编出版了《伤寒论坛系列丛书》,《火神师门问答录》,《王光宇精准脉诊带教录》。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针灸特技的推广应用,对于当今各种针法了解全面,应用娴熟,临证时,诊断准确,善于针药并用,大证危候常能独辟蹊径。尤其于心脏病、胃肠病、妇科病的诊治多有独到之处。

 

 

四、内容简介:

(一)、圆运动的古中医学——圆之妙

自然万物不过是阴阳五行的循环圆运动,圆运动生育了万物,运动停止,则造化消亡。
比如木本生火,木病则郁而生风不生火,郁为太过,必克中土、反悔肺金、进而疏泄太过损伤下元,此时,则肝、脾、肺、肾都会致病。反之亦然,余脏亦是如此。
五脏即病,必投之药石,施之针砭。欲识药性,先知常识,不要为功效所累。

人禀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自然运动的规律也赋予了人体,故人身一小天地也。阴阳五行的运动规律在人体中无处不在,时时处处都是在进行着圆运动。生克制化循环往复,但始终是一个圆运动。相生有度、相克有情、恰到好处。运动不圆即是病态。

治疗也是因循这个规律,病由何来,亦由何去。

现在,人们习惯于接受绝活,对于常识则弃如敝履。

前段时间,坊间流传把车牌中间的小圆点抠掉,违章就不会被拍了。这个秘密迅速传播,开车的不开车的都感兴趣,却忘了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

中医,也是这个样子。临证时,遵守常识,远比学会绝活重要。

 

(二)、夏日如何过?

又是一年夏天到,阳热升发,酷暑难熬。土地之上阳热盛满,土地之下阳热微少。天人相应、人体亦然,人体阳气上浮、势必中下阳少,此时应当顾护中下之阳才能避免下寒(腹痛腹泻)上热(咽痛发烧)之症。

夏季养生重在养中下之阳,夏至之时,阴阳玄机互转、一阴初生,阳热开始伏藏,为来年春季生发做物质储备。

夏季,火气当令,也是中寒最重的季节,火热悉数浮越于上,阳热虽浮尤需降,就如同放风筝一样,风筝飞的再高,也不可脱离丝线的束缚。火热虽浮越于上,但阴阳交互须有平衡。

幼儿稚阴稚阳之体,活泼好动如木之气之升发,蓬勃生长,又如春风拂柳任意舒展,知自然即知人身,合造化才是王道。小儿在夏季,最易上火,也最易贪凉。上火不可过寒凉,中寒不可用燥热。小儿如春天里的小草,稚嫩、清新、生意盎然,但也是脆弱的。所以病情多变、来势汹汹。正因其稚嫩,阴阳平衡才易被打乱,树苗因为幼小才容易夭折。

 

五、报名方式:

电话、短信或微信联系报名,报名时说明“姓名+人数+交费方式+QQ/微信号/邮箱”

李老师15811037694 (微信号:bjhf_lzl )

刘老师18910178380(微信号:lll18910178380)

 

并通过网银、支付宝或淘宝交纳活动费用;

也可以预报名后现场交费,但提前交费者将优先安排座次。

非预定人员可以现场交费入场,但不保证座位。

 

座位安排次第:靠前有座,预报名且提前交费人员;中后可能无座,预报名的现场交费人员;靠后可能无座,未预报名人员。

预定成功但晚到者,开场后座位最多保留15分钟。

 

六、支付方式

 

◆ 1、支付宝支付

账户:bjhf100@163.com

户主:郭青

 2、网银转账: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清河镇支行,

收款人全称:郭青

账号(存折):0200-0061-0100-6031-451

◆ 3、淘宝店支付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520365858471

 

七、推荐路线:

推荐路线

公共交通   地铁三元桥站B口出,穿过凤凰商街,即可看到曙光大厦

自驾导航   “曙光大厦”

 5d1b56ba3fd26f8e0ec52ad66c61d527.jpg

 

 

欢迎注重健康的朋友关注

「安和四季和百家合符微信公众平台

安和四季:anhesiji  百家合符:baijiahefu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