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公益讲座:三阴三阳体质的脉象分析

2014-04-17 14:20:41  来源: 百家合符   作者:百家合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引子、讲座主题 

 

  要想学好中医,中医经典的学习以及中医辨证的学习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中医辩证历来是中医爱好者们学习的难点,四诊中的望闻问切中的切也有很多有趣神秘的传说,吸引着中医爱好者们去探索。

  中医经典《伤寒论》中也出现了20多种脉象,近10年来也有很多人研究《伤寒论》中的脉象,如葛耘等提出了《伤寒论》六经病的本脉,太阳病本脉为浮脉,阳明病本脉为大脉,少阳病本脉为弦细脉,少阴病本脉为微细脉,厥阴病无本脉,太阴病本脉为弱脉。不同体质的人性情、体型都会有差异,脉象上也会有相应特征出现,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比如《红楼梦》里的贾母,是较为典型的太阴体质,那她的脉象多会呈现什么状态呢?

  所以让我们跟随罗先胜老师来学习三阴三阳体质的脉象分析,有了这些关联性的知识,对于中医爱好者们学中医来说,岂不是增加了很多乐趣和启发?!也许你会发现其实中医经典和辩证学起来也不是那么难。

  欢迎大家前来参加学习!

 

 

  二、讲座时间、地点

 

  时间:2014年4月20日下午2:00-5: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上地佳园16号楼3单元101

 

 

  三、报名方式

 

  电话或短信报名

  联系方式:刘老师18910178380   010-62926440

  

  四、主讲老师

  贵州黔西人,民间中医学者。从事中医药研究与临床三十余载,攻读经典,遍访名医。自与中医结缘以来,他深感学习中医犹如走蜀道:经典原著,谷壑奇峰;千家百派,云雾缭绕,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体系既有丰富的智慧宝藏,也有诸多误区与迷阵。经过二十余年在迷雾中求索,在对《易经》、《内经》、《伤寒杂病论》、温病学说等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对中医学体系的诸多理论难题,及诸多疑难大病有了自己的研究和实践成果。他的讲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为我们拨开阴阳五行、五运六气等迷雾的同时,更注重在临床运用上给人以切身的指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