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发展中医 强我国人:百家合符第4期家庭中医脉诊班开班

2014-04-15 16:04:30  来源: 百家合符网   作者:百家合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百家合符4家庭中医脉诊班开班公告

一、导言:

脉诊是中医学之精髓,是中医的典型与标识,是中医最关键最重要的理论与技术之一,千百年来深深根植于人们心中。不懂脉诊,一不能临证看病,二不能看懂医书。然而,脉诊的传承学习和发展又是极其困难的,许多理论的教学远远脱节与临床实践。使得学习者长期徘徊在心中易了,指下难明的境地。尤其是对于广大家庭中医爱好者而言,如何在没有太多中医基础的情况下建立起对脉诊的感觉、认知和思维?

本着脉理通大道,技也近乎道的中医理念,以中医阴阳五行六气一体化理论为基本出发点,以通透,简明,实用为落脚点,通过脉理的讲解和脉技的指感训练,力求使学员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脉学的理论与脉诊的技巧,让学员做到心中了了,指下可明

 

二、目标:

学习脉诊理论和方法,以脉诊为主,适当结合望诊、闻诊、问诊等其它方法,结合症状,突出临证,帮助学员更全面深刻地掌握中医辨证施治的诊断方法,更好地应用到家庭的日常保健中。

 

三、课程内容:

1、脉诊的理论解读

2、脉诊的操作规范与脉象的记录格式

3、脉诊的指感训练方法与技巧

4、基础脉与复合脉

5、常见脉象的形成机理与主病辨析

6、自学脉诊的前提条件与系统方法

 

四、课程特色:

1从无到有,领进脉诊之门。脉理精微,其体难辩,罗老师带领大家从无到有,由浅入深,拨开迷雾,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打开中医脉诊之门!

2学练结合,实现学以致用通过老师手把手地教,以及学员之间的自我及互相感受脉象等方式,认识常见脉象、体会中医脉诊,更好地指导实践。

3传授兵法,明了学脉之道不仅能够在课堂上掌握基本的脉诊能力,又能为更深入地学习脉诊、提高脉诊能力指明道路!

 

五、课程费用

报名费:100/人(不包含在学费内)

学   费:880/

 

六、课程时间

五一放假期间,2014年5月1号至5月4号

 

七、上课地点

北京海淀上地东路上地佳园

 

八、报名方式

1、在线报名,点击以下链接直接进入百家合符网站上在线报名,先注册,后填写报名表并提交http://www.baijiahefu.com/train/class/2014-03-25/22.html

2、电话报名,电话联系后获取电子报名表,填写之后发到邮箱baijiahefu@163.com

 

九、缴费方式

报名时须缴纳报名费100元,收到报名费后视为报名成功。其余学费开课第一天现场支付。

 

报名费付款方式:

1、在线报名:点击以下链接直接进入百家合符网站上在线支付

    http://www.baijiahefu.com/train/class/2014-03-25/22.html

 

2淘宝支付

百家合符家庭中医脉诊班报名费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w4002-716090490.22.7VdryU&id=35447674431

 

 

3网银转账

工行账号:0200 0061 0100 6031 451

账 户 名:郭青

开 户 行:海淀区清河镇支行

 

十、主讲老师:

罗先胜,贵州黔西人,民间中医学者。从事中医药研究与临床三十余载,攻读经典,遍访名医。自与中医结缘以来,他深感学习中医犹如走蜀道:经典原著,谷壑奇峰;千家百派,云雾缭绕,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体系既有丰富的智慧宝藏,也有诸多误区与迷阵。经过二十余年在迷雾中求索,在对《易经》、《内经》、《伤寒杂病论》、温病学说等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对中医学体系的诸多理论难题,及诸多疑难大病有了自己的研究和实践成果。他的讲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为我们拨开阴阳五行、五运六气等迷雾的同时,更注重在临床运用上给人以切身的指导。

 

十一、联系方式:

李老师:18910178085  

固话:010-62926440

报名邮箱:BaiJiaHeFu@163.com

中医爱好者俱乐部QQ群:36911109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