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百家合符2014元旦上海家庭中医脉诊班开始招生

2013-11-20 10:25:00  来源: 百家合符网   作者:百家合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d190c3f9401e38fc597d182fb70fc47.jpgb4d0ae2163a2bf30d9fd477365497b59.jpgbef8ba5bd276395cca98d0920f6b89a9.jpg

一、课程导言:

    脉诊是中医学之精髓,是中医的典型与标识,是中医最关键最重要的理论与技术之一,千百年来深深根植于人们心中。不懂脉诊,一不能临证看病,二不能看懂医书。然而,脉诊的传承学习和发展又是极其困难的,许多理论的教学远远脱节与临床实践。使得学习者长期徘徊在“心中易了,指下难明”的境地。尤其是对于广大家庭中医爱好者而言,如何在没有太多中医基础的情况下建立起对脉诊的感觉、认知和思维?

    本着“脉理通大道,技也近乎道”的中医理念,以中医阴阳五行六气一体化理论为基本出发点,以通透,简明,实用为落脚点,通过脉理的讲解和脉技的指感训练,力求使学员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脉学的理论与脉诊的技巧,让学员做到“心中了了,指下可明”。

 

二、课程目标:

    学习脉诊理论和方法,以脉诊为主,适当结合望诊、闻诊、问诊等其它方法,结合症状,突出临证,帮助学员更全面深刻地掌握中医辨证施治的诊断方法,更好地应用到家庭的日常保健中。

 

三、课程内容:

1、脉诊的理论解读

2、脉诊的操作规范与脉象的记录格式

3、脉诊的指感训练方法与技巧

4、基础脉与复合脉

5、常见脉象的形成机理与主病辨析

6、自学脉诊的前提条件与系统方法

 

四、招生对象:

    一切热爱中医,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愿更深入地学习中医,在理论与实践上进行贯通,希望更有效地指导日常家庭保健的人士。

五、课程时间

    2014元旦期间(具体时间待官方通知),一共四个白天。

六、课程费用

报名费:100/(不包含在学费内)

  费:1180/

    报名费付款方式

1、淘宝支付

百家合符家庭中医脉诊学习班报名费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zfMqEz&id=35447674431

2、网银转账

我们的账号:

工行账号:0200 0061 0100 6031 451

账 户 名:郭青

开 户 行:海淀区清河镇支行

(注:汇款后请立即联系我们查收确认:百家合符刘老师18910178380,并保留好您的汇款单。)

七、培训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上地佳园16号楼3单元101

八、食宿

    食宿费自理

我们会尽量为非北京学员联系较为合理的食宿

九、报名方式

1点击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报名邮箱:baijiahefu@163.com 。发送之后请务必及时电话通知工作人员。(也可传真或电话报名)

下载报名表 

2、缴纳报名费,请及时将报名费100/人汇至指定账号,确保报名成功。(收到报名费即视为成功报名)

3、经审核确认后,我们会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您听课相关事宜

注:由于学员人数一次不宜过多,请从速报名

十、联系方式

罗老师 18210122354 010-62926440

报名邮箱:BaiJiaHeFu@163.com

中医爱好者俱乐部QQ群:90305865

 

十一、主讲老师:

罗先胜,贵州黔西人,民间中医学者。从事中医药研究与临床三十余载,攻读经典,遍访名医。自与中医结缘以来,他深感学习中医犹如走蜀道:经典原著,谷壑奇峰;千家百派,云雾缭绕,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体系既有丰富的智慧宝藏,也有诸多误区与迷阵。经过二十余年在迷雾中求索,在对《易经》、《内经》、《伤寒杂病论》、温病学说等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对中医学体系的诸多理论难题,及诸多疑难大病有了自己的研究和实践成果。他的讲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为我们拨开阴阳五行、五运六气等迷雾的同时,更注重在临床运用上给人以切身的指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