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美食|生态挂面快成绝响,支持起来吧

2017-12-08 11:31: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安和四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很多朋友说:我都很少在家做饭了,更别提自己动手做包子、馒头、面条等,有没有简单方便一点的?让我们想想,哎,有了,给大家提供健康生态的挂面怎么样?

说是健康生态,首先就不能有各种各样的食品添加剂。

可是,单就这一条,市场上堆积如山的各种面条就要被排除在外了,毫无疑问,现在市面上大家能买到的挂面,想要没有食品添加剂,那是万万不能的。

首先,市面上的挂面少不了放大量纯碱,即:苏打粉,因为苏打粉放入进去之后,面条会越煮越碱味十足,看起来还挺劲道。事实上,这是很有问题的!挂面本身虽然呈弱碱性,吃的时候一般会加点酸性较重的食醋进行调和,但并不代表随意放碱没事。据相关人士透露,碱过多有可能会导致人碱性中毒,也会导致人体细胞组织液遭到破坏,这样对身体就很不好了。

凡事都有两面性,人体适量摄入弱碱性食物可以促进肠胃消化,但过多就会产生负面影响,道理上是很明显的,所以,对于挂面里放入大量纯碱,我们要清醒认识到。

其次,除了纯碱以外,市面上的挂面至少还含有几种食品添加剂:增味的、调色的、定型的、防腐的等等。这些东西化学名称给种各样,就不一一说明了,反正对人体究竟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现代中国人都已经领教过了。婴儿早熟、青年脏腑功能弱化、老人疾病越来越多等等,这些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因此,哪怕是所谓的食品添加剂,我们也是坚决杜绝使用的。可是,如果不用这些东西,那挂面还能做出来吗,有这样的挂面吗?

我们想了很多,最现实的可能就只有一种办法能做到了:提供健康原料,请专业做手工面的老师傅帮忙加工,没有其他原料给他加进去,他自然不会赔本给你买那些东西来添加了,这样做出来的挂面岂不真正健康生态、无添加?

根据这个思路,我们找到了村里的一位老师傅,开始了我们的生态挂面制作之旅:

具体原料:

我们自己销售的生态小麦面、食盐(兼具提升劲道和天然防腐两大功能)。关于我们的生态小麦面,此前写过文章介绍,这里就不再鏊述了,现在我们店里就有在销售的。

制作过程:

1、取生态小麦淘洗干净,大太阳晾晒3天后备用;

 

2、把晾晒干的小麦磨成面粉,再晾晒710天;

 

3、老师傅根据面粉调配食盐用量,据说1斤干面粉3钱食盐;

 

4、食盐水和面,并做成面条;

 

5、把面条悬挂在竹竿或绳子上,晾晒7天左右;

 

6、把晒干的挂面取下来切割分段,装箱。

整个过程做下来20天左右,最快也得十六七天。在这期间,除了晾晒面条的几天以外,整个过程我们基本上是全程参与的,幸亏现在和面有了机器,节省了不少力气,否则就更加费时费力了。

老师傅是当地手工面制作的行家,每斤面粉放多少盐,要调多少盐水,这些都是很有讲究的,因为水太多一时干不了,面条就会发泡,这是面粉里固有的酵母菌遇水起作用的结果,所以这些看似很小的细节,我们站在旁边看了又看,最后自己做的时候,还是达不到人家老师傅做出来的效果。不得已,只好请他代劳了。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这个生态面条很有意思,其实更有意思的是:这样的面条才称得上是老少皆宜、童叟无欺、生态健康、口感优良呢。尝尝吧。

 

【有机食材】 挂面全麦粉、玉米面

客服微信:18701398040

购买入口:

【淘宝店】https://tb.cn/jb4Jlex

【有赞】https://h5.youzan.com/v2/goods/2xa9aev9tsd9c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