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保健

挪威科学家发现:素食可以延寿10年以上

2022-02-10 10:59: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肖志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挪威科学家在PLOS Medicine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截图,来源:PLOS Medicine网站)

  北京时间2022年2月10日,美国中文网报道,据一项最新的医学研究发现,如果一名女性在20岁时开始健康饮食,她可以多活10年以上;如果一个从20岁开始健康饮食的男性则可以延长13年的生命。

  这份研究是由挪威卑尔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PLOS Medicine学术期刊上。

  挪威的研究人员为这项研究创建了一个模型,试图发现不同饮食结构对寿命的影响,即以红肉和加工食品为典型的西方饮食与以素食为主的水果和蔬菜豆类全谷物和坚果的饮食

  该研究称,不仅在年轻的时候选择健康饮食可以延长生命,到了年老的时候,健康饮食仍旧可以延年益寿。从60岁开始,如果健康饮食,女性可以延长8年的寿命,男性则可能增加近9年的寿命。

  该研究称,以素食为主的饮食方式甚至可以使80岁的老人受益,这个年龄的老年男性和老年女性可以从健康饮食中多活3.5年。

  PLOS Medicine是美国全球人类健康方面很有影响力的一个学术期刊,其出版范围涵盖生物医学、环境、以及社会和政治等影响下的健康问题。该杂志强调临床实践、卫生政策或病理生理学方面的研究。2017-2019年,中国研究人员在该期刊的平均发刊率为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