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保健

未成年少女无病被手术启示录

2021-10-20 15:40: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不如求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社会上什么东西如狼似虎?汽车。马路上跑的各种各样的汽车,特别是酒驾和毒驾的汽车,像一只只猛虎,我们就要小心地躲开。

  为了安全,笔者一般不到马路上散步,基本上在家里散散步、做做八段锦就可以了,还有许多女人都喜欢逛街,是不是也尽量少逛?

  医院本来是老百姓健康和生命的希望,是病体康复、起死回生的地方,产业化的医疗环境居然把医院成了如虎似狼的地方!

  最近发生一件人神共愤的医疗事件。陕西省安康市一家民营医院,未成年(17岁)女学生,无病被骗进医院-推上手术台,手术过程中中断,让女学生签字缴费,女学生带的钱不够,要求联系家长医生不让,让找同学借钱、用花呗借钱......这是赤裸裸地专业人员犯法,相当于执法人员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才对。

  法律上对谋财害命的骗子都是从严惩罚的。这个医院的操医生明知这个女生要联系家长却不让,这说明这个医生心中有鬼,是明目张胆的欺骗,而不是误诊。如果是误诊,医生虽然还会坚持自己的判断进行治疗,但是一般都会同意这个女生联系家长的(况且医疗惯例明文规定未成年在手术以前应该由父母签字认可的)。因此这个人不是医生,而是骗子,无病手术赚钱实际上是犯了故意伤害罪和抢劫罪!为什么不对他进行抓捕?

  据说,患者及家属已与医院就纠纷自行沟通协商,达成协议。医生操某只是停止主治医生的执业活动。政府为什么不对犯罪分子实行公诉?目前是医疗产业化,因此这个医疗事件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嫌疑。

  医院成了“害人院”(特别是民营医院和产业化医院),老百姓会不会像躲瘟神一样的远离医院?这又是不现实的。因此,笔者只能希望医疗产业化这个政策能够早日结束,特别呼吁政府部门早日实现全民免费医疗,不能对老百姓的疾苦充耳不闻。

  同时,残酷的现实只能提醒成千上万大众提高自己的医学知识和养生之道。如有消息说,《中药知识》可能从小抓起,把有关内容安排在小学生的课本里。这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举措!

  俗话说,久病成医。说明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医生。例如关绥平先生50岁时不幸得了食管癌,3个月不到就瘦得皮包骨,连饭也吃不下了。由于家庭困难,无法承担昂贵的手术费,就四处求医。在生死关头他突然发现了《蜜蜂杂志》,里面介绍了蜂蜜的疗效和蜂毒的抗癌功能,给了关先生的生命希望。

  由于关先生以前学过一些中医知识,因此他为自己制定了一套以毒攻毒、舒通筋络、活血祛瘀的蜂毒疗法(毒刺有关穴位),以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同时他以前在西藏工作过,知道西藏有一个疗效很好的抗癌药-舍力丹,配着吃。

  想不到,蜂毒疗法3个月以后,关先生就开始可以吃食品了,最后神奇般地恢复了健康,战胜了癌症。

  后来,关先生的事迹被附近的群众一传十十传百地传开了,来了很多癌症(关先生自我研究,发现蜂毒对各种各样的癌症有效)患者求救,心地善良的关先生毫不保留地把自己克服癌症的蜂毒疗法传授给患者以及家属,拯救了许多被医院“判了”死刑的晚期癌症病人。

  医院既然成了“害人院”,大家应该像躲瘟神一样的离开。笔者认为私营医院为了赚钱乱检查、乱开药、乱手术的现象已经不是个别的例子,其实是相当的普遍了。因此万一有病,我们首先应该躲开私营医院,最好请德高望重的中医看病,或者到没有产业化的公立医院看病。

  同时,我们自己应该要学会自我按摩、自我艾灸(这些可以自学的,没有那么玄乎,小毛病和一些未病就可以治疗),买一些自我诊断、自我治疗(中西医相结合)的书籍,看懂中医的书,懂一些中草药的方子,对提高自我治病能力很有帮助。

  当然,最重要的是平时要加强对自己身体和情绪的管理,吃饭七分饱,作息时间要有规律,不吸烟不酗酒不熬夜不忧愁不暴怒,尽量不使自己生病。归根到底就是预防为主,千万别得病,就不会被坏医院坑害。比如,一个喜欢钓鱼的老头平时利用业余时间钓鱼,退休以后天天能够钓到10多条河鱼,即天天感到乐趣无穷,所以他年年健康,根本没有去过医院。可见快乐就能预防疾病,健康的人就不会被医院骗了。

  其实,这些是老百姓无奈的选择。有人也许会说这样是对医疗产业化消极的“反抗”,最重要的是催促有关部门尽快实行全民免费医疗。

  不过,即使实行全民免费医疗,我们也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大力做好自己的疾病预防工作,能够自我推拿、自我艾灸甚至学会自我诊断,都是百利无害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