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保健

五气的危害和解决(怨气、闷气、怒气、赌气、闲气)

2021-04-30 09:34:20  来源: 百家合符官网   作者:百家合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怨气:闺中怨妇,乳腺病生

  危害:

  老生气的人身体易长“包包块块”生怨气时,气散不出去使人体内分泌紊乱,雌性激素和孕激素不平衡,很可能导致女性乳腺小叶增生,甚至引发乳腺癌。长期处于生气和情绪低落状态,让女性易患乳腺疾病,男性则易患肝疾病。

  顺气法:(常按“膻中”心情好)

  女性生气时可以按压“膻中穴”化解怨气(不知道膻中穴在哪里的问我哈~咱不好意思打上去~)。“膻中,喜乐出焉,主宰人的情绪,多按能使人心情好。”

  2、闷气:常生闷气,气坏子宫

  危害:

  “女子以肝为先天之本”,怒伤肝,愤怒使人肝气不疏。人体经络经过子宫,经常生闷气的女性,气往下压,积在子宫,容易引起子宫疾病,例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月经不调等。

  顺气法:(按腋窝,拍手臂,解心结)

  喜欢生闷气的人,无论男女都可以用这个简单的方法来化解闷气。晚上睡觉之前,用右手大拇指按压“极泉穴”(腋窝),并拨动腋窝里能摸到的每一根筋。同时,伸开放平左手,掌心朝上,用右手手掌自腋窝一直往手指方向拍打左手臂。这是人体经络中的“心包经”所在,按极泉穴和拍打“心包经”能打散人体的闷气。左右手交替做,每个做10次左右,这样能有效顺气。

  3、怒气:(怒发冲冠,男人易秃顶)

  危害:

  发怒怀饮食,起居,寒暑,湿热都是人体生病的根源。性格急躁的人容易爆发怒气。发怒时,肝气往上冲,怒发冲冠,使人头顶发热,头发跟肝有关,容易导致脱发。经常处于发怒状态的人,多数会秃顶。

  顺气法:(三次深呼吸减弱愤怒)

  试按太冲穴,太冲穴在脚背上大脚趾骨与第二脚趾骨的交汇处行间,凹陷下去的地方。这个穴位能化解肝气,化解怒气。生气时,一直按此穴可让怒气慢慢从脚趾流走。

  4、赌气:(窝囊气不散,易得胃溃疡)

  危害:

  赌气的结果,往往最受伤的是自己,“有些人气量小,经常赌气,但碍于形象,有气无处发,生着一肚子窝囊气,对身体伤害很大。”

  顺气法:(吃四种食物顺顺气)

  食物可以调节情绪,经常生气的人要多吃以下四种食物:

  一:是含铁食物,因为人体缺铁,血气不足,人会急躁,易怒。含铁量高的食物如菠菜等都可多吃。

  二:是含钙食物,钙能抑制脑神经兴奋,调节情绪不安。牛奶都是不错的选择。

  三:是含维生素食物中毒,特别是含维生素B6的食物,能调节头痛,情绪不安等。玉米饼,麦片,苹果,番茄等食物都可多吃。

  四:是疏肝理气食物,如玫瑰花茶,莲藕等。

  5、闲气:(无端生气,惹来脑溢血)

  危害:

  “闲气”就是为无关紧要的事情生气。生气10分钟耗掉的热量相当于跑3000米。然而,跑步时,心跳是慢慢加快,血压是慢慢升高的。但生气时,心跳和血压是瞬间加快升高,对老年人来说,是很很危险的,因为老人的血管硬,很容易造成中风和脑溢血。

  顺气法:(每天大笑三分钟)

  大笑3分钟,笑可以缓解疲劳,减少压力,帮助肺脏扩张;忘却烦恼5分钟,告诉自己“人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放下烦恼会感觉无比轻松,生气不超过2分钟,要记住惹你生气的人,不要气他,原谅别人也就是原谅自己。

  来源:《石榴号》公众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