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夏天的两个建筑工

2022-01-06 12:44: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上海阿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夏天很热,中午时分,大街上走着两个建筑工,他们可能是去吃中饭的路上。其中有一个,看到街边的小店有棒冰卖,他走了进去。而他的伙伴只顾着往前走。或许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只听见那个走进小店去买棒冰的建筑工喊了声:“哎,棒冰真贵啊,要五块钱一根!”

  大约是随着声音的传播,很快那个建筑工就边喊着,边追上了他的另一个朝前走的伙伴。

  这个夏天的中午,那两个建筑工的身影,还有那个想买棒冰的建筑工的惊叫声,都随着这个夏天的中午时光离我而去,都随着大街人流的变化离我而去,但是那个建筑工去买棒冰的尖叫声,却永远无法从我的脑海中抹去。

  这个夏天依然很热,最近很多人都开始在谈着今年“立秋”的时间了,哎,秋天的到来,它会让我忘却那两个夏天的建筑工吗?秋天的到来,它会让我忘却那个想买棒冰的建筑工的惊叫声吗?

  在这个夏天还没有过去,秋天的脚步却已临近的时候,两个夏天的建筑工还让我想到了一个数学题:他们是单一的两个呢?是单一行业中的两个呢?还是 N 个行业与N个地方中的两个呢?当我们在追求共同富裕的时代声中,什么时候可以不再听到类似——夏天的建筑工的那种惊叫声呢?

  阿蔡 写于2019年8月1日傍晚6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