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上班时间一天只能上两次厕所,打工人越来越难了!

2022-06-02 17:38:06  来源: 乌有网刊   作者:乌有文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山姆店的促销员每天只能上两次厕所”,有一位促销员王大姐因为在吃饭前半小时去上了一次厕所,便因此而被辞退。感觉打工人的工作简直就是纸糊的,连上个厕所,都会让人丢了工作。

  一般的正常人都知道,一个人正常情况下一天也不会只上两次厕所,当记者问到那门店的负责人和第三方的现场监管者时,她们都是支支吾吾,踢皮球。工人上班时想去上个厕所居然也不能,难道要拉在裤裆里不成,限制上厕所次数看来连喝水也得控制好了。资方虽说安排员工工作,给员工工资,难道就能限制工人一天喝多少水,上几次厕所吗。想问一下那些管理者们自己一天上几次厕所,自己是否能够遵守自己所制定的规则,如果作为管理者违反规则,是否也要滚蛋。我们今天社会上的打工者面临的职场情况是如此的严苛,竟然能够因为这样人正常的生理需求而被资方随意给辞退,这就是资本家给打工人的一种福报吧。

  六月份将近,许多大学生即将离开学校进入职场,大学生就业现在是一年比一年难。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年轻人的失业率已经高达18%以上。而据教育部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将首次突破一千万,许多的年轻人不得不面对着毕业即失业的境遇。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别说成为什么后浪了,能有个工作养活自己都不错了。

  30人的事业编制有4000人来报名,许多地方都爆出上百人抢一个工作岗位,名校硕博扎堆街道办的事情,也可以想见现在的求职者究竟有多卷,以后恐怕只会越来越卷。以前的说的要砸了铁饭碗,不吃大锅饭。没想到现在的许多年轻人为了获得一个饭碗不得不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每年公务员考试更是竞争激烈。对于当年要砸掉铁饭碗,到现在许多人来抢一个饭碗,不得不说是一个讽刺。

  这些年来无论是找工作的还是在职场上的都越来越卷,打工者的境况是越来越艰难了,无论是求职者还是在职者都十分艰难。有工作的人也难免会遇到像王大姐那样因为上了次厕所而被开除,即使像一些名校高学历在大厂上班拿高薪的人,有时也难免被裁员优化掉,最近就有许多大厂纷纷优化员工,为社会输送人才。许多原本生活还不错的大厂员工,也突然失业了,许多人还背负着承重的房贷,之前有工作有收入每个月还能应付,现在突然失业没了收入,可是该还的房贷还得还。

  记得著名的喜剧演员陈佩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现在年轻人比我苦,我再苦有大锅饭!”现在没有大.锅.饭的年轻人一旦失业了,要么手里头有积蓄,要么只能啃老。即使有饭碗的人,也保不定那一天资本家不高兴就没了饭碗。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社会的进步。当年砸了的铁饭碗,居然是今天许多人想要而得不到的东西,当年那些决策者对这问题有没有过反思。那些迷信市.场可以解决一切的人,现实是市.场让更多人找不到工作,看这些人还能忽悠多久。工人们没有铁饭碗后迎来的不是幸福的明天,而是资本家的各种福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