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评大车司机之死

2021-04-14 11:57: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昝吉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唐山大车司机引起了大家的普遍注意,大家非常同情这个死难的农民兄弟。他因为生活跑起了运输,但是这个大车又不挣钱,最后这2000元竟然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2000元就能要一个人的生命,说明这2000元对这个普通的老百姓是多么的重要。据总理说,中国有6亿人的月收入不足千元,我们的人均收入在全世界倒数第几。所以说相比于世界上其它的国家来说,我们中国是一个非常贫困的国家。

  精英鼓吹GDP世界第一,据说,炒楼都和GDP有关。中国的楼加起来比欧洲美国和日本房地产的总和都高,但是GDP高不一定能够说明中国人富裕。

  大车司机的交通的罚款却要一个普通人两个月的收入,甚至是更多。还有楼,医疗教育都要交钱。请问人民怎么活啊?2000元相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太多了。

  据2006年中国的统计数据说中国有0.6%的人却掌握了70%的财富,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据说现在的财富集中度更高。也就是说我们普通的老百姓根本没有钱,中国真正有钱的是资产阶级及官僚,根本就不是工人,农民。

  在90年代末的时候,工人和官员的工资是差不多的。

  自从1998年领导阶级下岗后,就经常看到这样一个画面,中央电视台播音员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公务员又要涨工资了。作为一名下岗工人,下岗这20多年我只得到了200元的生活补偿。下岗工人每年还要拿出全年收入的80~90%去交养老保险,所以下岗工人生活是很难的。但是工人阶级的政治定位呢?

  如此几十年,公务员不停的涨工资。他们却是人民公仆,中国的官员已经成为非常富有的一个阶层了,极少数的人大代表要求官员公布财富,支持的人为0。

  为什么会出现财富严重不均,一定是这个国家的治理出现了问题。伟大的毛主席时代,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常听到4个字就是抓纲治国,抓纲治国,就是要以阶级斗争为纲。根据不同阶级的特性来治理这个国家,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阶级斗争的历史,有什么理由不遵守这个规律治理国家?

  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强调工人阶级专政。

  什么是工人阶级专政,就是由工人阶级来掌握财富,把财富掌握在工人阶级手中,而绝不是少数人拥有巨额财富。

  财富的本质是政权,难道不是吗?从历史上来说地主拥有土地就能够剥削敲诈农民阶级。资产阶级拥有企业就能够剥削压迫工人阶级,令工人阶级听命于资本的摆布却无法反抗。社会主义国家工人阶级专政,就是要工人阶级掌握财富。

  关于政权,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与社会革命阶段,对政权的理解是不同的。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对政权的理解就是枪杆子里出政权。工人阶级掌握人民军队,人民就会获得政权。而在漫长的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则是工人阶级要拥有财富,要掌握企业的命运,工人阶级就拥有了政权。

  在80年代的后期,我记得团员证上有一栏,要写上自己的成分。比如我的团员证上写的是贫农。这也是抓纲治国的一个尾巴,很遗憾现在被精英砍掉了。

  由于资产阶级拥有大量的财富,如果这2000元的罚款摊在他们的身上,那就是九牛一毛,丝毫无关痛痒,根本就达不到罚的作用。而广大的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不掌握财富。他们人数虽然多约占95%,却占了可怜的百分之几的财富。所以对工人农民的这样违章的处罚,太多了,一下子剥夺人家一年1/6的收入,导致让工人农民没法生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